2006-11-25 21:34:19Emma

【勝興車站】。探索。

離開三義木雕街後,我們前往那昔日最高海拔的山線火車站──勝興。

對勝興車站的第一印象,和以前到過的內灣車站差不多。一樣是:路小,人多,商店林立。(也許,這只能怪咎於台灣地小人稠的結果。只要是假日,不管到哪個山林荒野的休憩旅遊區,它都會像是在台北東區一樣熱鬧。)我對於懷舊、鐵道、木造車站等時尚主題的興趣不大,惟「走進隧道」這項活動是新鮮的挑戰。

還好,勇敢的彤彤沒拒絕我的邀請,她當領隊並俐落的獨自向前走,好讓爸比牽扶著我在黑暗中前進。進到了隧道中段時,彤彤藉著手機些微的亮光,避開和迎面錯身而過的旅人相撞。這時,我才深切的覺得,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她正勇敢的探索著未知世界。而我,卻總是膽小,如果不是有攙扶相伴,我不可能走完這段。

出了洞口,乍見光明的感覺真好。更好的是,這一路我見識到彤彤平日很難被發現的沈著與勇氣。回程的路上,我們很訝異的發現,同樣的一座隧道,對光線的投入變化竟有那麼大差異。來時路的伸手不見五指經驗以不再現,身後似乎有一盞微亮的探照燈在領路,解除了我許多對黑暗與密閉空間的恐懼。

長長的隧道經驗,彷若是短短的人生縮影。剛進隧道裏的那刻,天寬地大前程明亮,慢慢地,愈進入隧道深處就愈不知身處何處。此時,信心能仰賴的只有前方那小小洞口的亮光。於是,膽小的人會說回頭吧;而這樣,就會錯過一番體驗了。我們不也是如此的在每一次陌生經驗中橫衝直撞的嗎?在下決定的那刻,總害怕著未知的旅程結果。

經歷過勝興車站的隧道之旅,我們家三人的關係有些微微變化。慢慢地,彤彤要一個人前進,我和爸比的關係會漸漸回復在一起。是這樣子的吧?!我想如此。

喔,走累了。下一站要往住宿地出發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