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11:35:27不凡

我的第N支下下籤

每次到廟裡拜拜,我總會在眾神明面前虔誠的求賜一支籤。工作,是我每次必問的問題,然而我得到的籤詩永遠都是下下籤。從台北的行天宮到苗栗的土地廟、媽祖廟,永遠都是下下籤。千其百怪的籤詩裡透露了的永遠只有一句結論:到頭來都是空!

終於忍不住內心的疑慮與不安,去了算命館。老師給的答案讓我很失望,因為他不談我的工作,只說我感情順了,一切就順了;連工作都避而不談了,我連希望都沒了。心情的惡劣與鬱卒,讓我沉默了!雖然我一再告訴自己,不要被外在所影響,但是心裡的疙瘩難免;因為若你抽到第N支下下籤,且每次,都沒例外過,你覺得這是機率問題?還是巧合問題?

我停在原地一直踏步了,猶豫與裹足不前,因為那句:到頭來都是空!

好友敏兒告訴我,只求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就放手去做吧!再糟就這樣了……………….

天靈地靈我不靈,天知地知我不知
茫然頹然無所依,悄然默然無所屬
雖求問心而無愧,卻怕到頭只是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