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19:02:17小芬

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


那天,一天之內讀完這本書。看書名就很吸引我,因為太希望成為「小富婆」了!

「長夾」,從沒想過要擁有一個,因為總覺得太大,太重,佔包包的空間。更奇怪有人會花好幾萬買一個皮夾?

可是書中卻說,長夾可以讓「鈔票」有伸展的空間,不會被凹、被折,當我們認真對待「錢」這玩意兒,錢就自然而然會找上門。

書中又說,我們買東西的時候,盡量將鈔票給賣家,收回的零錢(50元)把它存在撲滿裡,沒有壓力就存到一筆小小的財富,用這筆財富去消費「想要的東西」或是存起來。

書中還說,當每筆消費都要用鈔票付出時,自然心裡就要再思考一次,這是不是必要的消費囉!

書中也說,把每一筆消費分成「消費」、「投資」、「浪費」三種,即便是飲食這種必要的消費,也可以是投資身體健康的選擇,例如:選擇有機、健康的蔬菜,就是投資健康的資本,所以每一筆消費就又可以是一種思考,也會更審慎運用金錢,而不會浪費買一堆特價商品。

書中甚至大膽的說,皮夾價格的200倍,就是未來可期望的年收入!?

書看了一半,跟J分享這套統計結果,被他嘲笑了一下!哼哼~~我就是要換一個「錢包」!而且,我要買一個2萬元的皮夾,因為我希望年收入400萬啦!又被J好一陣嘲笑。不過,他倒是很有耐心陪我去百貨公司挑皮夾。那個小百貨公司,沒有名牌專櫃,小專櫃挑了一個樣式不錯又標榜牛皮的皮夾,一問價錢3500元。心想怎麼這麼便宜,怎麼符合我年收入的期望,切.....。又是被J一陣嘲笑!去.......有沒有這種,這麼會嘲笑人的老公啊?

那天,我媽送我一個「COACH」長夾(媽說朋友送給她的)!哇哩勒......這做人也修得太好了吧?名牌皮夾都有人送!不過,我好高興。雖然沒有去買2萬元的皮夾,但是這個媽媽送的皮夾,一定更可以為我帶來好運的。

就在換了皮夾的第二天,就有工作找上門來!哇哩勒......,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阿J,不要再笑了,本姑娘的皮夾要發威了!


上一篇:又要開學了!

下一篇:看見地球

2014-03-18 22:45:34

我也要去買,當個小富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