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1:48:22小芬

追逐與隱藏





今天和W有個早餐的約會,我們聊著別人的八卦,就像三姑六婆一樣(笑)。

我覺得很有趣,男人真的就像書中所說一樣,像漁人到處撒網;當然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像姜太公釣魚一樣「願者上鉤」。不管如何,釣到魚後甘願放棄大海肥美資源的男人卻不多?(個人閱人data不多,取樣不足,可信度有待商榷)

今天看到報紙,阿Sa和阿基秘密結婚後又離婚,覺得這些藝人為了保護自己的愛情、保護自己的演藝事業,不惜把最快樂的事情隱藏起來。甚至華仔的戀情地下化24年才浮出抬面,那些甘願在地下的女人,要有多堅強的心臟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男人呢?藝人是如此,可以理解。但一般的市井小民躲躲藏藏、偷偷摸摸又是為什麼呢?如果喜歡,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的給對方個名分呢?要躲藏、要掩飾是為了維護自己還有對外開放的微薄機會嗎?但是不經意的狗仔,除了覺得這些人沒有肩膀之外,更是不磊落而已,對自己的形象只是傷害吧!

男人,永遠不變的是追逐,永遠忘不了的是初戀,永遠不想放棄的是追不到的那個人吧?

而女人,何嘗不是如此呢?

上一篇:女人

下一篇:再見了....

遊者 2010-03-31 18:08:29

補充一個,我不知算不算女生口中的好男人給妳們評論囉,

我在夜市巧遇一女子,該女子有一相伴的男友,彼此各在同一夜市擺攤,一人一攤,遠行時相載而行,

然女子正值花樣年華,加上稍有打扮,施以姻脂,便頗有姿色,因此吸引了一名痴心男子,該男子只要下班一定來站著陪她到收攤,她忙時,他不語,等她有空時才會加減寒喧,我曾在私下和該女子閒聊,誇讚其男友,很有包容心,是個好男人,不想,她皺了眉說男友不好,對痴心男子不過問是建立在彼此的信任,試問,世間有多少男子能在目視可達範圍接受女友被人痴心追求呢?

一次,二次,在我個人可以接受,但事不過三,何況天天呢?


好男人呀~好男人~怎麼做才是好男人呀~

版主回應
在我的感覺,好男人絕對不是鄉愿的人。自己的女朋友都快要被人搶走了,還沒有辦法有所作為,這種人連捍衛自己家人的勇氣也沒有,還談什麼呢?

個人看法啦!
2010-04-06 22:44:00
遊者 2010-03-31 17:58:23

這個社會潮流早已變遷,方文山筆下的<子彈列車>中,詞是這麼寫的「愛這個字,變超現實的比劃,它是少數人才有的密碼」,
可見james有解開了妳身上的這道密碼,你們才能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彼此,至於好男人的定義,實在太籠統了,有的人要求有錢/車/房的三高條件就稱為好男人,甚至還有附帶幽默感與更多時間陪自己,殊不知有錢不可能憑空落下,時間和金錢是等比例一消一長的公式,忙碌下的心勞還會常存著幽默感嗎?

而我最少看到二個好男人被眾多女生封殺,原因只因為沒他們要的三高和幽默感,而我自己有一個擁有上述條件的同學,但他就是你們口中愛追逐拍打在岸邊浪花的浪子,永遠沒有終點~

完美,沒有絕對,真實才是一切,踏步向前走,一起過永久~

三生石上註姻緣,一生一世永相隨,小芬巧遇詹姆士,緣起好事多不停~

版主回應
如同你說的,好男人實在很男定義,端看對方知不知足。現在的男人也實在很辛苦,除了要三高條件之外,可能還被要求不能父母同住,也不能有家庭債務等連男人都很難控制的條件。

有時候站在客觀的角度,男女雙方各有各的難處。對女人來說,結婚等於是把自己嫁入另一個家庭,對人生的改變實在是大過女人自己的想像,聽過、看過許多血淋淋的案例,所以也怪不得女人要求多。對男人來說,多了一個家庭的負擔,生活壓力也不小,當然也就開始計較女人能不能幫助自己的事業和家庭。

所以,男女雙方的盤算,是各有各的算盤啦!
2010-04-06 22:23:27
Olive Tsai 2010-03-30 22:04:33

我只能說你遇到絕種的好男人^^ 他放棄的不只是肥美的大海,也把自己貢獻給你啦
在我看來那些無緣的人,也是人生難得的閱歷啊!
張愛玲書裡的紅玫瑰 白玫瑰 究竟誰才是男人心頭上抹不去的,我想沒有定論。因為心境會改變,就像青春無法永保,最後也許是銘刻回憶或浮雲掠過

版主回應
留言好文藝喔!我只要當我老公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就是最美滿的了! 2010-03-30 22: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