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8:51:49釋清暉

割肉餵鷹

釋尊有一次外出,正好遇到一隻饑餓的老鷹追捕一隻可憐的鴿子。鴿子對老鷹說:﹁你放過我吧!

你在是在捕食,錯過我還有下一個:我現在是逃命,我的命可只有一條啊。﹂

             老鷹說:﹁我何嘗不知道你說的道理!但我現在餓壞了,不吃你我沒法活。這個世界大家活著都不容易,不逼到絕路上,我也不會緊追不捨的。﹂

             釋尊聽了慈悲心起,就把鴿子伸手握住,藏在懷裡。

老鷹怒火中燒,只好跟釋尊理論說:﹁釋尊你大慈大悲,救了這鴿子一命,難道就忍心我老鷹餓死嗎?﹂

             釋尊說:﹁我不忍你傷害這無辜的鴿子,也不想你白白餓死。有道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於是釋尊就取出一個天平,一邊放鴿子,另一邊放上從自己身上割下的肉。這鴿子看上去雖小,但無論釋尊怎麼割、割多少肉,似乎都無法托起它的重量。

             當釋尊割下身上最後一片肉的時候,天平終於平衡了!

             天地風雲為之變色,真正的佛祖誕生了。

上一篇:榮枯一如

下一篇:佛陀論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