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22:59:57影舞者

會說話的軌跡

在很多的時候
喜歡於人多散去後
去瞧一些我想要探看的東西

^^
當人迷上拍照後
那般尾隨於人後的現象
變的更加突顯

呵呵~
人在後頭跟著 看著 拍著
沿途上跟著些我所愛的景色打招呼外
那耳間不時的聽著遠方殘留下來的迴旋
倒也對行旅中的自心
產生了不少玩興
而這.. 卻也是我在拍攝之外所始料未及的

^^
很有意思

人於街坊參訪中
和這面爬滿了綠色顏料相遇
沒有思索太多
旋即隨心隨手的將聲音影像記錄下來

而它們於無聲中
也告訴了我一些.. 關於時間的故事

掩起來窗戶
除了鎖住塵煙外
還隔離著些什麼呢??

^^
哪~ 哪~
那些打開了口子的窗
到底又能迎回來些什麼耶!!

^^
呵呵~
遇見狗大爺
只瞧牠低頭沉思的凝重
叫人小輩的我呀
不敢肆意打擾

^^
轉了個巷
走過了座橋
眼際隨即記下了一些光影
而那樣和諧美好的記憶
教人深深不忘


兩岸 河道 白雲 人心
一剎時
全都給關在這圖像中
再探看一張
屬於 烏鎮 的美
翰林府第
是那日至烏鎮午食的地方

那裡頭賣的食材和菜色呀
對還常處處吃吃喝喝美味的我來說
只是普遍至極的家常菜
若如..
蕃茄炒蛋/東瓜燴豬肉/蹄膀肉/紫菜蛋花湯.....

但話雖說如此
卻是此回旅行餐食中
最吃得出來食材的本味中的鮮
與煮菜火候的功夫

我只能說..
那掌廚的師傅..
硬是要的得

呵呵~
已經很久沒瞧過這如圖的玩意了呢?

話說母親那個年代裡
因為還沒有瓦斯可用
煮飯和燒水呀
用的是如圖小火爐中..
那圓圓一個洞一個洞的煤球

^^
這人一路沿景拍照
不時還得追著前行隊伍
就那短短的瞄到
那兒時熟悉的感覺
就那麼不設防的噗通一下
現身在眼跟前

那心除了好玩外
還有著濃濃的沉思


上一篇:沉靜的美 - 烏鎮

下一篇:遊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