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15:49:18huei

旅行流水帳

你說我沒文化素養也罷,不正經也罷,去清水寺,我不是被文化遺產吸引,卻是被滿坑滿谷的日本中學生弄得目不暇給。特別是女學生的制服款式多,可愛的女孩子也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聽說清水寺是日本中學生必去的修學旅行地點,清水寺前小小的二條街道,塞滿了穿制服的少男少女,耳邊嘰哩呱啦的笑語,就像戀愛巴士或男女糾察隊裡的腔調。

清水寺的正門口牌樓處,被一批批學生佔領--拍團體照是也,校長教務主任模樣的人也在列,右上角還有位頭戴sogo小姐般帽子,身穿背心窄裙高跟鞋、拿著小旗子的導遊小姐,令我想到小時候的車掌小姐。不同的是,這位小姐頭髮是染金,並頂著濃妝的。

我發現,日本國中生和高中生差蠻多的!國中生裙長比較適中,甚至過長的都有,清一色左右綁兩個小掃把,高中生就琳瑯滿目了。有短到不行的制服裙,也有長得很的,但別以為長的就是乖乖牌,她們多是另一種風格的叛逆,裙勾不扣,故意弄開,令人耽心拉鍊滑開,白上衣也是扯出一半,叛不叛逆看她臉上的妝和髮型便知,就像下妻物語大姐頭。
我很不會寫遊記,請容我流水帳般的記錄吧!

隔天早上來到京都,首先是清水寺,天空下著柔柔小雨,寺裡小徑沿途滿開著粉紫色繡球花,十分可愛。我們了到了導覽小冊上所列的各處景點,但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隨處可見的路邊小神像,應該是地藏王菩薩吧?每一尊都穿著紅色圍兜兜,臉上表情也很歡喜可愛。

(圖為清水寺)

下午到嵐山渡月橋去,快到的路上看著遠方的山,果真有許多山嵐飄著,真沒浪得虛名。在細雨中,從餐廳遠望該橋,真的好美!據說藝妓回藝錄在此取景,我沒看過這部片,改天要看一看。

路上都是古色古香建築的日本庭園小店,每一家都很雅致,可惜我們沒能進去,途經一座墓園,看起來一點都不恐怖,只有一種靜謐的感覺,果真是一處長眠的好地方。

到一座小廟前,赫然發現賽錢箱寫著台灣台北xx機構敬贈,台味十足,很熟悉的材質--不鏽鋼塞錢箱,上頭的字是被打成白色的楷書,和台灣一般廟宇沒兩樣的東西,覺得很有趣。

雨愈下愈大,三人撐二把傘逼得我不知該躲哪一把 ?到京都車站參觀後,最迫切的渴望就是再找一把500元以內的傘,免得讓我一路嘀咕著,從和子女共撐一把傘便可預見老後,沒有一個居所必須仰賴子女住處安養的情形,不正和沒有傘躲雨的我一樣的處境嗎?本來為了省錢,只買一把(女兒從台灣自己帶了一把),雨愈下愈大,搞得我去和誰共撐誰都會抱怨淋濕。這居然也成為此次旅行的另一個體會!

黃昏時才到大阪城,金光閃閃的屋簷屋頂,在夕陽中很動人,目光再轉到一個小小的台子,台子前寫著”收音機體操會”,原來是市民也將大阪城公園當成運動好所在,和咱中正紀念堂差不多啦!環境很美,若是春天來,櫻花滿開,不知有多迷人!

晚上回到難波華盛頓,展開美食巡禮,浴著道頓堀,很有得吃,我們去買拉麵券,坐在半露天的榻榻米上,和隔桌日本小姐們一同唏哩呼嚕吃著叉燒拉麵,一碗900日元,二種泡菜免費自取,還有冰水喝到飽。湯是白色的,好濃好香!加了很多胡椒,還蠻對味的。

奇怪同樣在路邊吃,怎麼就是不覺得髒?我沒有媚外崇洋,純粹有一說一,大概是沒有摩拖車的廢氣和垃圾吧!

在心齋橋看著了沿路走來的一個個日本型男,吃了加了新鮮草苺和鮮奶油、冰淇淋的可麗餅跟很大塊章魚的章魚燒,滿足地睡去。
瑪曲 2007-07-14 23:34:04

< 從和子女共撐一把傘便可預見老後,沒有一個居所必須仰賴子女住處安養的情形

有這麼慘嗎?會不會是妳想太多?呵呵。

版主回應
或許是我想太多,不過真的是傘太小了還是怎樣,我和誰共撐,誰都抱怨。兒子最後乾脆說給我撐,他淋雨。還是一人一把傘吧! 2007-07-16 13:33:10
小琳 2007-07-13 17:03:04

拉麵900元便宜吔!
十幾年前我在北海道吃一碗1000元。
可麗餅跟章魚繞好誘人呢!

石秀淨名 2007-07-13 00:25:11

沒看到啊
妳的尊容何在
還說勒

版主回應
我什麼時候說過要把照片放這兒來?都沒仔細聽人家說話,吼! 2007-07-13 1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