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12:40:55huei

夢,上映了腦中的一切

最近又開始做一些奇怪的夢了。

從前經常做的一種很相似的夢,最近已很少出現,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更莫名其妙的怪夢。

先說從前那個好了,最常出現的場景是,家中每一扇門窗都被大開,窗簾隨風緩緩飄動,甚至連落葉都被吹進屋子。

而屋裡悄然無聲,光線昏暗,像冬天沒開燈的傍晚。家人都不見了,只有我一人,在空盪的屋裡,彷徨無所依,孤伶伶看著被風吹動的後門一開一闔。

那時的我非常著急,只想找人來修理那扇門,而且覺得非要再加強鐵窗不可,心裡一直在抱怨,沒有好好加強防護,害得小偷隨意進出。東張西望想找人商量此事,身邊竟無一人相伴。

通常被冷醒,發現冷氣開太強,而自己沒蓋好被子。但更涼的是心裡那種焦急和無依。

昨天的怪夢是,我和一個女人相約看房子,她要我先上樓,我眼角餘光掃到出殯的車列駛出那陰暗的大樓地下室,有一種不祥的感覺,我不敢多看,趕緊衝上樓。

但這棟似乎尚未完工的大樓,狹窄的樓梯卻像怎麼爬都爬不完似的,我不斷爬樓梯,雙腳很痠,身體又累,但怎麼就是到不了。樓梯只有水泥,連磁磚石子都沒打磨,我邊爬還有掉落的水泥塊屑,弄髒我衣鞋。

感覺很不好,我好像是被累醒的。

前天做的夢更可怕了,場景換做了娘冢,也是靜悄悄地,而且有某人預告自己即將自殺的訊息。我嚇壞了,又是一陣焦急慌亂,想要阻止一切發生,一樣無
人能奧援。站在門口,鄰人冷眼來去,一點都不想干涉的表情。

媽媽哀怨的眼神又出現,爸爸虛弱的模樣,佝僂著身子,縮在沙發上,倆人神情比我更茫然。我以為我該有能力做些什麼而焦急,他們則是全然的放棄與絕望,這讓我比死還難受。

整理了一下我所謂的惡夢,並非鬼怪的恐怖,也沒有什麼猛獸追襲,而是無助無力感以及難過的情緒滿溢,讓我透不過氣。

從小就很怕孤單,偏偏經常必須孤單。

可能是這樣,表面上若無其事,夢,卻上映了我腦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