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0:09:51huei

天堂家書徵文佳作

天堂家書 徵文佳作

爸爸:
好久沒有叫你一聲”爸爸”了,您若聽得見,應該會希望再多聽幾遍,我這個和您緣份淺薄的女兒喚您一聲”爸”吧?

從小,母親帶著我們東躲西藏,逃避您的找尋,對您的事絕口不提,我們則連問都不敢問。20歲時,媽媽舊時友人捎來您十分想念我們的消息,她才以”想讓您看看,不用依靠您,她一樣可以把我們養大”的理由,說服我們前往幼時生長的地方,也就是您居住的小鄉鎮去和您一會。

那一幕情景是我永生難忘、歷歷在目的,您難掩激動情緒,表情不自在地走向我,輕聲問我知不知道您是誰,坦白說,那時我所看到的您,和印象中小時候的您是一模一樣的!我驚訝自己的五官特徵竟和您那麼的相像,我高挺的鼻子和深邃的雙眼得自您的遺傳,再看看您年逾60仍自己在市場中自製肉鬆、肉脯等,開了一家名為”康家香”,以您的姓巧妙命名的店舖,我好佩服您!

您不嫌棄我這非婚生的女兒,願意認養我姓您的姓,早已表示了您給我的愛,這一點是長大後,身為人妻的我才能體會的。我真遺憾沒能早一點和您相認,您知道沒有您呵護的童年及青少年歲月,我和弟弟跟著媽媽的生活,有多麼難捱、坎坷嗎?
早婚的我,新婚之前去告訴您這個消息,您隨即帶我回鄉下老家三合院大廳祠堂燒香祭祖,接著邀請了您周遭親朋,為我辦了一場小而隆重的喜宴,席間皆是小時候看過我、甚至抱過我的人,也有一些長輩,拿著小時候我和他們的合照前來,就想讓我看看我曾經和他們相遇的這一段!照片中的我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而攬著我的那位春風少年現在是我身旁已呈老態的長輩,此情此景,現在回想起來,仍泫然欲泣。

後來這幾年,每年前去探望您時,您在獨居的小肉脯店等我們,開心地和我及外子泡茶談天,那開朗慈詳的神情,年紀雖大頭腦卻清醒的您,令我深深以”我是您生的”為榮,只嘆我沒有福氣能和您相處多一點、受到您的呵護照顧多一點。

爸爸,日子一天天過,對您的思念及感情卻與日俱增,我希望藉著這封信,讓您知道我有多愛您!願您在天上仍能慈愛地眷顧著我,而我也會好好的活,不枉您生我的血肉之軀!

上一篇:我在在職專班的日子

下一篇:好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