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06:45:49huei

我的作家老公-17

我的作家老公-17
by:huei

-----------------------------------------------

瑪莉先是喝了一口飲料,才又繼續往下說去。

「一休說:「我就是要參,到底有沒有一個人是不

死的?有沒有?」於是師父回答說:我的傻徒弟啊

,哪有人不死,一切都無常,焉有人能不死!」

「結果一休就問師父說,人都是要死的,通通是無

常的,沒有人不死。那東西呢?有沒有一樣東西能

夠常存?」



「師父回答說:「一樣啊,無情之物也是無常啊!

總是要壞的,因緣聚了就有,因緣散了就壞。」

「這句話說的不錯,很棒。」我跟堇之間,一定也

是因為許多因緣際會才能夠歷經了這麼多轉彎卻還

能夠相遇吧?



「說到這裡,一休就導入正題了。他說:「樣的話

,如果我們心愛的東西要是壞了的話,我們也不應

該傷悲啊?」

師父也很同意的說:「緣散就壞了,自己心愛的東

西緣散了,就沒有了。」

「於是一休就準備把東西拿出來了。

他說:「師父,這兒有一個緣散就壞了的東西。」

並且把囗袋的一包碎瓷交給師父,師父沒發脾氣。」



「這是個很棒個故事ㄟ,瑪莉!」笑著點點頭,百

合心想自己一定要告訴堇這個有趣的故事。

「對ㄚ!奶奶跟我說,只要能夠看得破因緣,很多

事情就會豁然開朗了。」嘆了口氣,想起自己對於

愛情的單戀、追逐、失落,瑪莉的臉頓時失去了些

許光彩。

「瑪莉,妳可以放下真的很棒,那個吳莘大概不是

妳的白馬王子吧?所以就別再想了。」

「對ㄚ!」

我連吳莘現在人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還能夠傻不

隆咚的堅持對他的感情呢?我想最真實的狀況應該

是,搞不好他連我這小學妹是誰都忘記了吧~



「對了,我現在自己開了一家店,有空要來坐坐。」

拿出名片,百合開心的分享著自己在別後的生活。

「百合,妳雖然一路走得很辛苦,卻很快樂,真是

羨慕妳。」

「唉呀~我就是打不死的小肉包嘛!」笑得毫無陰

影,百合是真的並不在乎這一路的那些轉彎所帶來

的一次又一次考驗了。畢竟,這就是生命嘛!



忙碌的洗完碗之後,百合脫下圍裙走到餐桌旁,繼

續剛剛的話題。

「…我覺得瑪莉這樣做是對的,因為我看那個吳莘

,應該也是真的無心吧?」

「誰會記得身邊每個經過的人?」

盯著手提電腦的螢幕,堇雖然無法想像那個叫做瑪

莉的女人為什麼會為一段沒有希望的的感情留在台

灣,卻可以清楚的判斷,那女人至少沒有盲目到追

著男人跑。



「也對,不過要是真的沒有什麼,瑪莉為什麼要為

吳莘留在台灣呢?這是很重大的決定ㄟ。」拿起桌

上的香草餅乾,百合邊啃邊發呆。

「百合。」

「恩?」

「我突然想起,這次的茶會,妳應對好多了,也不

那麼慌了,很不錯。」雖然百合後來溜出去跟瑪莉

聊了一下午,但是可以看的出來她顯得有自信多了。

「對ㄟ?」

難道我那總是壓著自己的嚴重自卑感,已經開始痊

癒了嗎?是堇幫我醫好的嗎?



「我喜歡這樣的妳,有自信多了。」闔上電腦,堇

轉過了百合的身軀,直接用行動告訴她,自己有多

喜歡。


老公,我也喜歡。
當百合把手環上他的頸項之際,她如此做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