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14:54:38蝴蝶

亞洲巨型彩燈嘉年華會

于綿綿細雨的周末晚上, 我媽提議說要去看燈展. 向來都不拒絕我媽要求的我, 唯有無奈的吃過晚餐後就載著家人前往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館. 心想, 這麽美好的下雨夜晚, 呆在家做豬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看什麽燈展嘛!

其實, 之前有經過此地, 早已知道燈展這囘事了. 只是, 在外面看來沒有什麽特別所以就不以爲意.

到達目的地後, 每位入場者因要給馬幣5塊錢而心裏不斷在咕嚕的我, 看這種爛燈展還要付這麽貴的入門票, 真的覺得不值得. 所以, 進到裏面還真的對那些燈飾不屑一顧. 直到... 以瓷碗、瓷匙、瓷碟造成的百米瓷龍!

哇, 這可是讓我看傻了眼. 好漂亮的一條龍叻... 原本還為那5塊錢而耿耿於懷的我卻被這條瓷龍給征服了. 他們的手工可不是蓋的呐. 還有, 經人工編扎而成的吉隆坡雙峰塔和以cd製作成的老鷹.

除了這些燈飾以外, 主辦當局還邀請了來自中國的雜技團, 還有甚少在我國看見的’變臉’表演. 我媽看得可樂呢!

有好幾個檔口都賣來自中國的紀念品. 最特別的是, 有位老伯伯以麥芽糖(我想是麥芽糖吧!)勾出動物的圖案. 呼~ 漂亮! 這真的是一門手藝. 單凴著自己的想象力就能拿捏出一幅漂亮的圖案. 我想這是他長年累月所累積的經驗吧!

整體來説, 還不算差啦. 更何況, 我媽一直不斷對那條龍嘖嘖讚奇哦. (其實是我要求高, 呵呵!)



上一篇:吉打 ~ 邊界

下一篇:電影 [鬼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