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7:10:55華幼青

靈異拼圖 The Forgotten

靈異拼圖 The Forgotten

很豐富的一齣劇,
討論包括有記憶、親情、患難之情、外星人、美國地方警方和FBI的心結等等...
好像要表達的東西很多,
但是,結論就是沒有結論。

今年年初看了一部討論記憶的片「記得我愛過你」
讓我印象深刻,
主要是描述一個記憶不斷喪失的女子,
與自我掙扎、不願意忘記愛人的無奈歷程。

靈異拼圖,則是一位思子若狂的媽媽,
憑其堅強意念,居然能戰勝未知的力量,
當全世界都忘了她兒子,認為她發瘋的時候,
她卻未放棄信念,努力找尋愛子。

片中未交待,為何在別人都忘了自己的愛子時(共有12個小孩失蹤),
卻只有她記得(因為她有一顆最堅定的心?)
唉!如果真是人定勝天的話~那又是由何決定(努力的程度?)
總之,還是無解。

人的記憶真的是很有趣,
曾經聽過一個據說是真實故事的情況,
一對未曾相識的男女,
在一次聚會中,一對眼便開始傷心落淚,
兩人不明白原因,不知道傷心從何來,
只是心中那抹揪心之痛,無法釋懷。

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你」,
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思念,讓人為之心痛,
有人說,時間會帶走一切,
讓傷痛不再傷痛,讓思念不再思念,
真的嗎?
還是教自己要習慣思念之痛,
教自己要學會堅強。
我不知道,有時候,我覺得為什麼他們的命這麼苦?
為什麼他們一定要這麼堅強?
若是有方法可以遺忘,是不是更好?

咿~好像有點離題,
靈異拼圖,結論是它是一部爆笑片,
劇中人物會無俚頭的消失(向天空衝去),
沒有預警,就這麼活生生的被拉走,
不相信?你去看了,就會同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