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1:15:05huanwm01

青薄荷,涼薄荷

夏日炎炎,酷暑難消。午後,挪動一把藤椅,泡上一杯薄荷涼茶,坐在樹影下,在涼風中悠然品茶,就是最好的享受。

 

小時候,一進入三伏天,母親就會去菜園子裏摘幾片薄荷葉,給我們做薄荷涼茶來喝。母親說伏天人昏沈沈,沒有精神,喝點薄荷茶下去,人就清醒,做事利索。

 

我卻拒絕喝,覺得它有一股子怪味。母親好話說了一籮筐,我就是不聽。母親見軟的不行,幹脆來硬的,威脅我說不喝就不要我了,並且她老人家還拽著我的胳膊,假意要把我攆出門。在母親的威脅利誘之下,我皺起眉頭,勉強喝了一小口。其實我根本沒有咽下,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就這樣含在嘴裏,趁母親轉身走開,我就把它給吐了出來。

 

年少的我,不領母親的情就罷了,反而把怨氣撒在了薄荷身上。有一天,母親到山裏做工。我偷偷地溜進菜園,竄到薄荷前,張開雙手從薄荷的根部往頂上捋葉。不一會,五棵薄荷全部被我剃成了光頭。摸過薄荷,手上、身上粘上涼涼的清香味,我不敢直接進家,就跑到水碾旁的河溝裏泡了半天的澡。消除了異味,我才回家。

 

第二天,我聽見母親和父親的對話,是關於薄荷的。母親說,也不知道是哪個搗蛋仔,把園子裏的薄荷葉全部掐光,本想拿薄荷涼茶來給孩子們解暑,這下要一個月後才長滿葉了,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菜園在路邊就是不好。父親說,可能是誰家煮狗肉,扯來做香料呢?母親說,煮狗肉用得那麽多?他們猜來猜去,也找不出禍害薄荷的罪魁禍首,我躲在一邊偷偷笑,心裏好不得意。

 

等知道薄荷的好時,我已長大並離家多年。那年,回老家辦身份證。夜裏,我喉嚨又幹又辣,並且還不斷幹咳,這是要感冒的前兆。可是,在鄉下黑燈瞎火的,到哪裏去買藥呢?母親看見我難受,打著電筒去菜園裏摘回一把薄荷葉。不一會,空氣中又飄起那股熟悉的味道。像小時候一樣,母親舀了一碗,端到我面前。這能行嗎?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母親。母親說,薄荷是清凉的,你喉嚨幹,合適吃,可以緩解一下,明天再上醫院。我順從地喝下那碗薄荷茶,喉嚨果然好受了很多。

 

從此,我逐漸愛上了薄荷涼茶。樹下慢品薄荷涼茶,我要對年少時自己對薄荷的冒犯說聲抱歉。其實,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40mg有著味的薄荷涼茶裏隱藏著母親對我們的愛。眼前,母親仿佛又端著一碗涼茶,含著笑,向我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