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10:37:46huanwm01

靜聽夜雨

喜歡雨,更喜歡在靜靜的夜晚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雖然小時候聽雨,我不在 歌樓, 也沒有紅燭羅帳,但年少總是一樣不識愁滋味,所以童年時的雨,帶給我的,是好奇,是歡樂,是希望。

 

還記得,那時候,總是盼望下雨。因為雨就像個神奇的魔術師,它一來,許多好看好玩好吃的事物便跟著來了。每晚入睡前,我們幾姐妹都會讓對方猜一猜,今夜會不會有雨。若是剛好聽到瓦片上響起劈劈啪啪的雨聲,我們便興奮地大呼小叫:外婆,下雨啦!明天我要多多的小蝌蚪。”“外婆,明天可以抓蝸牛嘍!”“外婆,明天吃野莓子!外婆總會慈愛地看著我們,笑著說:好,好,明天外婆給你們抓蝸牛,撈蝌蚪,摘莓子。於是,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我們嘰嘰喳喳地描繪著第二天的快樂,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興奮得不肯入睡。外婆便叫我們閉上眼睛,安靜地聽她講故事。古老的故事,溫柔的話語,沙沙的雨聲,這些聲音交織在一起,猶如天籟,是那麽動聽。於是,我們終於唇角帶笑,滿懷希望地進入了夢鄉。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長大後,我也一直喜歡雨,喜歡聽雨。雖然不像詞人這樣,一腔旅恨,萬種離愁,但我聽雨的心境,已不再像年少時那麽單純了。

 

曾經,夜深人靜時臨窗佇立,默默靜聽淅淅瀝瀝的雨聲。聽著,聽著,眼前便出現了一條悠長的雨巷,一把寂寞的油紙傘。而自己就是傘下那個丁香般的,結著愁怨的女子,著一身優雅的旗袍,孤獨而美麗。曾經,長夜無眠,輾轉反側,任滴滴答答的雨聲,打濕一枕的思念。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藥局那時的雨,彈奏的,是愛的纏綿,是情的眷戀。也曾經,聽雨落在窗臺上,聽雨敲在鐵皮棚上,聽雨打在樹葉上,滴答滴答,叮當叮當,啪啦啪啦。而我,靜靜地斜倚床頭,什麽也不想,什麽也不做。就讓雨,拂去身體的疲憊,沖掉心底的塵埃。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韶華易逝,詞中的聽雨人轉眼已是白發老者,雨聲再也無法掀動他感情的漣漪。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多麽無奈,多麽悲涼。如今我也到了鬢染白霜的年紀,依然愛雨,愛聽雨。只是,沒有宋代詞人蔣捷這般的感傷。是啊,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在這個美好的時代,可以為愛奮不顧身,可以為夢想全力以赴,可以做最好的自己,何必還為時光難留而傷懷呢?

 

如今聽雨,是平靜生活裏的一種享受。我常常在雨夜,溫一壺茶,亮一盞燈,靜靜地坐著。或看一本閑書,或寫一些心語,或尋一場回憶。窗外沙沙的雨聲裏,流淌的是愛,是暖,是篤定的安然與幸福。

上一篇:城市與綠色

下一篇:遠去的炊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