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21:38:41Shuzhen

初六陽光溫暖

 

這一段炮仗紅很有年節的喜氣


 

一旁有平台能見遠山旖旎

 
 
 
 

鄉間停車處.一小簇大波斯菊風中跳舞搖滾.就是一點點沒很多.但是若沒有它..繽紛肯定遜色不少...

 
一隻可愛的狗


風曬醃製後可以成為福菜的芥菜



 

菜園一角幾枝油菜花鮮豔明亮

 青蔥花球

 
待查植物

 

.........................以下則是下午記事

 

這些年見過不知多少回,它的店招就懸立在72號道路與鄉道十字路口。偶爾車行中看見提及,有時自然也表示了好奇,然卻總沒有引起一旁駕車的他如何反應。

 

也許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吧,譬如說這日恰巧是午餐時間,也或許我今日表達得比過去的不輕不重多了那麼一點點……

 

於是我們迴轉了一小段去尋店家。距離店招沒有太遠,小路行來,才進停車處便有了驚喜。一片荷池、枯梗聚散而立,不難想像它曾有的繁花時節。遠處有人正整理著水池,冬陽襯映水光,枯梗靜立的水塘,意象是可以期待的燦爛。僅有的一朵睡蓮貼水點綴池塘的枯槁,映比美感十足吸引眸底波光。

 

進餐坊,庭園花草燦亮,冬日的炮仗紅洋溢著溫暖。庭園中另有水池庭景,這冬日的陽光照亮了景觀,想必也歡喜了來訪的遊人。

 
 
 
 
 
 
 
 
 
 
 
 
 
 
 
 
 
 
 
 
 
 
 
 
 
 
 
 
 
 
 

可愛的蝸牛海棠
 
 

從入園就有些詫異歡喜,多肉植物組盆怎做的如此好看。原來園區裡有個多肉植物區,應是複合店家的經營方式,組盆十分具有美感,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多待一會好好欣賞。

 
 
 

 



..

上一篇:國美舘一隅

下一篇:即便穿越時空

校長兼撞鐘 2017-02-16 20:10:46

待查的是南非葉

版主回應
這些天因事又去同地點兩回
昨日隨著協會踏青出遊,路過同地,也剛從植物主人得知這植物名。

(其實大年初六這以為的初見我有問過,但是恰巧有人叫喚我.,所以植物拍得匆忙並且模糊不清楚,而才聽到的植物名一轉身就忘了,忘得一乾二淨,就是如何也想不起來。…沒有拍清楚的植物會先貼出詢問,是因為line裡面,一個應該對植物多所認識的群組也恰好有人問這個植物名…。)

這些天這兩回拍了清楚的植物照片,然後想著,啊..其實幾年前曾在草屯的漫遊中也遇過拍過……。許多照片沒有整理,放著放著就忘了,認識與不認識的植物未整理的真的很多.要整理很需花費時間……

謝謝留言解惑
春日愉快
2017-02-17 08:23:39
(悄悄話) 2017-02-13 10:16:24
(悄悄話) 2017-02-13 09: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