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7:00:00Shuzhen

春寒料峭

 
 
 
 
 
 
 
 
 
 
 
 
 
 
 
 
 
 
 
 
 
 
 
 
 
 
 

探望過長輩大多直接回家只偶爾會溝圳邊逗留雖然雨停了可還是好冷,說料峭春寒意思是微覺寒冷,那麼這兩日料峭春寒應不足以形容了,倒像冬日還戀戀不捨,才離去未遠,又回頭張牙舞爪了好一會,新聞說合歡山又積雪了,而春天據說已經過了一半了。

 

灰陰寒冷似冬,卻還是延著溝圳而行想尋一點趣味是有些無聊吧這一成不變無多少美感的溝渠還能有些什麼好看呢就是不想每回都匆匆吧。於是還是溝圳旁人行道上走走停停。然後突然想試一下新的未曾走過的路,卻是方向感太差,原來是行不通的,所以又轉回還是順著溝渠而行。於是這些沒多少人會注意的鳥我看過又看。前些時候看見一群小小鳥兒學飛,這日也有一群燕子飛得盡興,看起來是練得熟練了,飛得俐落,或者也飛得像似遊戲一般……。

 

再順行而去,人行道上一點一點小花點綴著連鎖磚鋪面,啊,原來楝樹花開了。前幾日行車經過某些路段時有看見,而這日楝樹花開就近在眼前。所以相機不免又對焦了一會,於是終而有了一點點小小娛樂的氛圍。

 

然後行去曾聽聞朋友提過的文具店。第一次到這家文具店,果然物品琳琅滿目,頗有目不暇給之感。在裡頭添購了許多種類的筆,因為新鮮與好奇,花去了不少時間。進店前先在附近麵店填一下早已飢腸轆轆的肚腹,一邊還看見斜對面三樓,一群鳥兒熱鬧的占據了人家陽台。幾枝枯枝彎弧的線條成了鳥兒們的鞦韆,就像白頭翁曾在我陽台彎弧的蝴蝶蘭花梗上晃鞦韆一樣。這些鳥兒們真是自在得很呢,才不理是不是有人招呼、歡不歡迎,牠們可是愛來就來,那管你花梗會不會給盪斷了,呵,這些鳥兒們的自得其樂,我是一次又一次看見......。

 

 

 

上一篇:山村小過活

下一篇:清雨 ‧ 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