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0:00:00Shuzhen

山村小過活

 
 
 
 
 
 
 
 
 
 
 

黃藤果實,幾個月前朋友也給過一小串。枝梗上有許多小刺,要小心。

 
 

 
 
 
 
 
 
 
 
 
 
  
 
 
 
 

 
 
 
 
 
 
 
 
 
 
 
 
 
 
 
 
 
 
 
 
 
 
 
 

三月上旬的這日,說要去取水,卻不意行往130縣道,原來是刻意給點驚喜。上完上午的課,中午先生接了我就走。說好要先回家的,卻不料直接就出發,也罷,常臨時更動,於是我總不及準備些什麼。

 

車行到三義,先去尋午餐的地方,肚子正餓得咕嚕嚕。原想去人氣很夯的店家,經過時見人車鼎沸,便捨下它直接往前而去。於是有了第一次到訪的小店家,進店前先給店家門前的一隻貓吸引了一會。進入坐定後又教店內許許多多種子裝飾及生活中的老物件驚異了一會,小小的幾片牆面幾乎被占滿了,夠有特色了。

 

往130縣道,於是賞了點花,桃花櫻花李花有些開過、有些未及開放,但還是有些花可賞,重要的應是偷閒之樂吧,不是說快樂唯心造嗎,適時的給心境一點歡悅,便就是善待生命吧……。

 

然後訪山村親友會故居。早聽聞黑狗毛毛叼了一隻貓baby回來養,真是夠驚奇了。這日終於親見,貓兒長得快,兩個多月了,一身調皮古怪又可愛,教人忍不住對牠拍起照來。貓兒頸上掛著藍底點綴著小色塊的項圈,再繫上個小小聲響的粉紫鈴鐺,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當然是更吸睛了自不在話下。

 

主人說要繫項圈才能辨別是有人家養的,原來如此,項圈不單單只是裝飾物,也是識別牌囉。然後看著調皮的小小貓兒被逗著玩樂,偶爾去向老黑狗依偎一下撒撒嬌,小貓老狗一家親的景像中,如何能不感染一些些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