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23:00:00Shuzhen

山中 ‧ 心中

 
 
 
 
 
 

 
 
 
 

 

 
 

 
 

 

 
 
 
 

 


 
 
 
 
 
 


  知道我要到花開燦爛的山上旅遊,朋友說多拍一點照片回來,而我答曰拍照不是主要的,在山上放鬆心境,自在、寧靜、喜悅了自己才是,是當下很真實的心情。

 

  而我也真的歡歡喜喜的品味了身在山中的這幾日。撇開兩三回因工作不說,走入家庭近三十年來,這是第一回不是與家人一起,而是和朋友們出遊外宿。問先生我與朋友去武陵好嗎,他沒丁點反對,行前還直叮囑氣溫要下降,保暖衣物要帶齊。懷著溫暖的回應與自己微微的歉疚,我自山下一路行往山林的懷裡。

 

  其實早在半年多前便曾為自己安排過旅遊,因長輩有突發狀況而取消了行程。可知小小的出走,想要在旅遊中寬敞遼闊心房的想望早已潛伏許久。也就所以Line上面某個組群上傳了武陵的櫻花影片,不假思索的便直說好想去,馬上有人複議。於是很快的便定了旅遊日期,訂好了住宿。跟在一群行動派朋友的身旁,於是能有這一回的山中旅行,感謝這群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否則想望仍只是想望,山不可能主動來到我身旁。

 

  入了山道,行車中、漫步裡,我們一路體會山的溫潤美麗。幾日的行車裡雖有幾度身體不適,但心情卻仍恬然,山的美好與友誼的溫暖是良好藥方,我深深記下了。三日裡天氣各自不同,晴朗暖和、煙雨不歇、霧靄蒼茫,幾種溫度與氣候都讓我們體驗了。共同的是「好美啊!」是我們一路上停不下來的讚歎!原來我們都這麼嚮想山林的悠靜遼闊!一片雲嵐、一棵綺樹、一片花開無不吸引我們的眼,溫潤柔軟我們的心懷。我說想要到武陵與福壽山農場來都不知有多久,有多少年了!有人說來比比看誰想得久。原來我們都這麼盼著親近一座聽聞已久,美麗動人的山巒……

 






上一篇:舊鐵道之旅

下一篇:旭日初昇

Buzzard 2015-03-24 02:52:25

倒數第6張 台灣獼猴

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
山中無歲月,雲深不知處
山中無塵囂,心中不知愁

既然那麼嚮往山林的悠靜遼闊,
何不學台灣獼猴,留下與之同山阿(ㄜ)

版主回應
塵緣未了.責任未盡
您能體會吧…
姐姐.老婆.媽媽.媳婦…
每一項都有責任與義務哪…
是自找的.卻也很感恩那個給我機會的人
苦樂兼而有之.也許正是生命的本質
哈.我會不會太一本正經了^_^

台灣獼猴…朋友下車去追拍
我一方面累了.一方面膽子不夠
〈我不確定牠會不會當我是朋友.哈〉
只遠遠地從車中按了幾張快門
偶爾去親近山林.也許便已足夠…
我們應該都是群居的物種^^
2015-03-24 21:54:55
(悄悄話) 2015-03-24 02:20:22
(悄悄話) 2015-03-23 04: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