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16:00:00Shuzhen

2014的最後一天

 

  在中市的某條道路上遠遠地看見一棵紅了葉的樹,因陽光的照耀更顯得耀眼燦亮。以為是楓香或青楓,略靠近時發現是黃連木。啊,是啊,冬日葉子會轉紅的除了楓香、青楓、烏桕、落羽杉……,還有讓自己遺忘了好一陣子的黃連木。

 

  路過的當時有同行的友伴,我們有事待往,否則這麼美的一棵樹會是多麼令人想停駐。走過了未多久便也將這樹忘了。幾個鐘頭後回程又路過,想起那棵樹,望了望,陽光已溜走了,沒有陽光的照耀,樹依舊紅著,但卻不見了光彩。正好同伴另有事,我們分別要往不同方向,於是不急著去搭車,先停一下吧。一旁綠地有洋紫荊與豔紫荊也開著花,但少了陽光,少了恰好的光線,此時的心情,不必再留下其它更多。就以兩片落葉簡記,這一日曾瞥見閃耀耀的一棵紅樹顧盼自在,那個美感經驗請輕輕、悄悄地留下。






 

昨日相機裡另外留下的是動人的雕塑作品,這也是步行附加的好處。



多愉悅歡快啊,就讓這影像做為2014 的ending吧。

 

願2015愉快輕盈!

 













上一篇:初冬暖陽

下一篇:流光如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