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23:02:56Shuzhen

夏日荷田

 

 

那日上午跟班,無意中校園靜僻一角遇見兀自展顏唯一的一朵荷,與她靜對相處了近兩個鐘頭,在她身畔幾度繞轉尋覓可拍攝的角度。而當日中午先生下課,用過餐後我們又往中興新村去賞荷。於是這日上午我是獨自靜對校園中唯一的一朵芙蕖花顏,而下午時空轉換,身處人群熙嚷繽紛熱鬧的花田畔。同樣面對荷花,眾多與唯一、獨自靜對與身在熙攘人群兩者都是對比,是我那日上午出門前未能預知的機緣巧合……

 

   

                  

 

 

中興新村的荷田在馬路兩旁連綿,人行道上便是賞荷的據點,一旁有著許多美麗的餐飲店家,有些還有佈置精美的庭園景觀與花田相呼應,每年荷花季節已成十分熱門的景點。遊客之眾自然是可想而知,多半也是人手一機,拍照幾乎已快成了全民運動。手機、Ipad小相機、類單、單眼、甚至人稱所謂的大砲,除非實在是太專心無視於他人,否則應都可以在這兒看見。

 

 

 

 

下午的賞荷先生也加入攝影的行列,這對我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這樣往後我們同遊之時,我不用老是擔心太專心拍照,冷落了他讓他等候。雖然我願意花在拍照的時間還是比先生長,不過能有這樣改變已夠令人歡悅。攝影是一項值得推廣的雅好,潛移默化不知不覺中能提高美的鑑賞能力,同時在拍照取景當下的專注與愉悅對身心想必也是一種無形的保健,更不用說拍照是一項必需走動的活動,去行走這本身也可以看成是一種運動呢。

 

 

 

 

 

 

 

拍照回來發現先生的照片有綜觀大處之眼,同時他也將美麗的店家與花田一起融入景色裡,我所忽略的可以在他的照片中看見與彌補,無形中我又多了一位老師,這是兩人一起拍照的另一項好處。這日中興新村回來先生很快就將照片整理好,並且加了一些他自己的文字與前人的詩詞做成PowerPoint檔寄給他的朋友們分享。他的效率真好,不像我堆積了許多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照片檔案。有時打開資料夾,看見夾中還有許多資料夾,常常為了找一個檔案找了許久也找不著,我需要尋找有沒有方便管理的好方法,自然這是賞荷的題外話。

 

 

 

 

底下是先生的文字~~

 

 

 

想起已是賞荷季節時,荷花早已不等人,顧自地盛開了起來。

 

這天,到彰化上完課,簡單地吃個中飯,便與內人一同開車,從76號快速道路,穿越八卦山隧道,來到中興新村的荷花田,趕上了最後一波的賞花潮。

 

看到一波波的人潮,拿著各式各樣的相機,盡情地捕捉荷花盛開的美景,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攝影的行列。

 

雖然有些荷花已經凋謝,但在綠葉襯映下的殘紅花朵,在夏日的炎陽下,仍然散發著驕豔的顏色,在薰風輕拂下的婆娑,勾引著遊人滿懷的遐思。

 

於是,隨著鏡頭的移動,這個盛夏,也留下了這段賞荷的心情旋律……

 

 

 

 

 

 

 

以下四首小詩也是出自先生......

賞荷記事 其一

 

常言賞花須及時

每每失心探花遲

荷花映紅自有色

不待人憐開滿池

 

 

 

賞荷記事 其二

 

荷花六月顧自開

休問痴人恨晚來

一朝留得殘紅色

隨風還邀閒人看

 

 

下面三張照片是先生所拍

 

 

賞荷記事 其三

 

一片荷田映殘紅

薰風輕拂最可憐

惜得冷香沁滿袖

留與多情共心同

 

可憐:可愛、教人憐愛   多情:情人

 

賞荷記事 其四

 

夏日爭豔開

荷風催人還

多少花痴客

爭與入鏡來

 

 

 

 

 

 

 

 

 

 

 

 

上一篇:2012-03-21潮洋溪

下一篇:2012-03-26潮洋溪

好攝客-------小煌 2012-06-14 21:52:58

拍的真美

賞花真有趣

版主回應
謝謝小煌鼓勵

賞花真有趣
愈看愈入迷^_^

晚安~~
2012-06-17 21:51:41
(悄悄話) 2012-06-14 19:48:09
阿端 2012-06-14 15:26:48

這場賞荷
加進夫妻二人的吟詩
變得無比浪漫

夫妻二人都是如此才華橫溢~~

版主回應
嗯.希望我們的相處
隨著年齡的增長日益和諧溫暖^_^

才華橫溢是過譽了
都是學習中...
2012-06-17 21: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