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8:32:07Shuzhen

秀水漫遊

秀水漫遊於1/22午後

冬日蘿蔔盛產,賣價也低廉,便很容易見到曬製蘿蔔干的人家。

冬日葉子落光,只光禿禿著枝椏,許多樹仍帶著優雅的身形。

 

小葉南洋杉

一戶教音樂的人家招牌簡雅

主幹線旁的老屋吸引了外地人的眼光,前幾日的貼圖紫花蔓陀蘿也拍自這不遠的路旁。

轉入小路繼續遊走

小路上的老房子

有寬闊的前庭,孩子玩耍或需要晾曬被服都不愁沒地方

另一處老宅屋

不愛成為被拍攝的對象,而這日我卻學網友自拍,在這道路反照鏡前為自己留下影像...

村辦公室

村辦公室旁玩球的孩子們

屋後的休閒空間

孩子們玩球的一旁,行走過時一叢竹子不斷發出嘎嘎聲響,近日天氣忽暖忽寒,前一天還無比暖和,遊走秀水的這日午後卻透著寒氣,陽光躲藏,天也灰陰不晴,冬的氛圍十足,那竹子的嘎嘎聲若響在人跡稀少的夜晚,怕要令人更加匆促了腳步。

低矮的圍牆露出的楊桃樹已有許多結實。

繼續漫遊

一片綠夾雜著多種植物而顯得富有層次,如綠波也如柔毯。

由這牌樓下走來,也由這牌樓下走返,再漫遊進另一村路......

回程孩子們仍在玩球

村辦公室

這家的孩子在自家前庭打棒球,我問可以拍他們嗎,於是投手換成了女生,之後又往前繼續遊走了好一會兒,回頭再走來時,幾個孩子探出頭來帶著靦腆的笑容,其中一個孩子問我是外國人嗎,過去不曾遇過這樣的問題呢

一小片油菜花,夾雜著幾朵咸豐草。

鐵絲網倒影與睡蓮

楊桃樹枝幹

 

竹子樹頭

那片嘎嘎作響的竹叢

如柔軟綠毯

前庭打棒球的小朋友

油菜花與老農

工作中的農婦。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這是很美的畫面,這位大嬸忙完上來,脫了口罩邊走邊笑問著拍照是因為功課還是純粹拍著好玩……

 

 

上一篇:溪畔漫行

下一篇:嘉義市文化公園

荷塘詩韻 二 2010-02-04 13:03:45

秀水社區營造做得有聲有色,我有看到報導,也許改天去參觀。

深入一個鄉鎮,你會發現當地的特色,外人的敏銳度總是高於當地人,所以看到shuzhen 嗅出不一樣的
美 時,其實連讀者都賞心悅目。

分享及知識交流 始終是我看待部落格最大的功能。

版主回應
秀水的社造我並沒聽聞,這日只是隨意遊走
剛開始這種模式的漫遊之初,曾不懂轉入小路
於是所見盡是一般現代都市概況
後來學會想要休閒輕鬆況味
可能要往小路會更容易些,這日便是這樣的隨意遊走…

中市也有幾處社區營造聽說做得不錯
想訪,卻一直尚未付諸行動……

除了分享與交流
我覺得自己也在部落格中學習...
2010-02-07 17: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