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09:04:53晓安

廣泛模仿

仿冒企業都不是傻子,不是所有新的產品都會去仿冒的,一些在市場上不溫不火的產品,仿冒的企業是不聞不問的,但如果產品受到消費者熱捧,仿冒企業將瘋狂涌入。如歐神諾陶瓷衛浴在2007年推出的“普拉提”,當時普拉提產品磚面花紋類似飄落一地的花瓣,而且花瓣大氣奔放,與當時拋光磚單調和簡約的風格截然不同,讓人眼前一亮。
  目前陶瓷衛浴行業還存在一個怪現象,單一家企業推出的新品是很難在行業中取得突圍,新品需要眾多企業共同推廣才能形成行業的風向潮流。
  例如東鵬的金花米黃,經過陶瓷衛浴行業的廣泛模仿,成就當時陶瓷衛浴行業“一片黃”的奇景;歐神諾陶瓷衛浴的普拉提也是經過行業的模仿洗禮后,連私拋廠的品牌名稱也要改成“普拉提”來順應潮流;而簡一陶瓷衛浴的大理石在2009年推出后更被瘋狂模仿,導致全拋釉大理石已為行業廣泛關注,簡一陶瓷衛浴在2009年的整體銷量同比提升了將近50%。
  雖然說產品創新的陶瓷衛浴企業在仿冒的大潮中是受害者,但這些企業既是受害者,又是獲益者。受害的是產品的利潤空間被擠壓了,但收益的是產品的銷量得到了較大的提升。宏宇陶瓷衛浴市場總監王勇認為,別人對你的產品進行仿冒是證明了你的產品做得好,產品質量過硬,而且換個角度去思考,別人模仿也是變相幫其進行宣傳推廣,這對于產品的銷量更有促進作用。王勇同時表示,目前陶瓷衛浴企業的競爭已經由原來的產品競爭發展到服務的競爭,服務的差異化才是企業競爭的核心,因此,只要把服務做好,創新產品的利潤空間同樣不會因為仿冒而受到太大的波動。 向您推薦:逢甲住宿  烤乳豬  台中住宿  

上一篇:外形圓潤優美

下一篇:虹吸式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