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4:43:28晓安

基底材料

指出,對于英利和天合光能來說,尚德的價值在于其生產資產和勞動力;而對一個較小的制造商來說,無錫尚德的品牌也將非常具有價值。另外,Morbitzer表示,他認為買家不太可能承擔很大一部分債務。
  寡頭壟斷、“難進易出”造就玻璃基板行業高利潤率玻璃基板作為薄膜顯示產業的基石,不僅廣泛應用在TN/STN、TFT等液晶面板中,也是被稱為下一代顯示技術的OLED必不可少的基底材料。玻璃基板行業屬性很好,體現在3個方面。1.行業供需平衡,需求增量主要來自大陸。2.高技術壁壘造就高毛利率。玻璃基板行業的壁壘主要來自于工藝、配方和設備三方面,產業進入門檻高,屬寡頭壟斷市場,毛利率高,盈利性好。3.低退出機制利于減緩供給壓力,以避免廠商殺價廝殺。玻璃基板產線單線投資額度不高,且由于工藝相近,調整原材料配方,基板設備可轉做蓋板,目前龍頭企業康寧正逐步將其低世代基板線轉做蓋板產品。
  玻璃基板國產配套勢不可擋我們認為玻璃基板國產配套勢不可擋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1.有空間:本土6代線以上玻璃基板自供給率幾乎為零,自給缺口巨大;2.有需求:玻璃基板占面板廠商總成本比重約12-14%,而國產基板價格至少便宜10%以上,故此10%價差將提升面板廠商凈利率1.2-1.4%,而面板廠商的凈利率約4-5%,10%的價差有助于提升面板廠商凈利潤20%以上,面板廠國產配套意愿強烈。3.有政策:國家大力發展液晶顯示產業,致力于建設完整的本土化供應鏈,對本土玻璃基板產業的扶持可謂不遺余力。 向您推薦:台中飯店  好吃燒烤  台中旅館  

上一篇:單純調控的說法

下一篇:統統霸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