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4 12:24:55Jean

生日越來越快樂

當雙手雙腳都難以算出年紀的時候,「生日」這件事便自然而然被漠視,即使知道這天就要到了,也提不起勁去慶祝,更不奢望有誰還記得。日子平平凡凡的、簡簡單單的,倒有一種平靜的快樂。

小龜總會記得我的生日,並且提早奉上她「實質的祝福」,我心愛的Hello Kitty所費不貲卻年年報到,舉凡地墊、玩偶、雨傘甚至限量化妝包,對於這樣一位朋友真是無話可說了。

姊妹們會記得我的生日,會透過各種管道捎來祝福,只是有時事忙忘了,因為我也一樣。即使如此,卻從不抹煞對彼此的關心與牽繫,友情並不是一朝一夕的,我們都能深深體會著。

家人會記得我的農曆生日,所以我一年總可以過上兩次生日。弟弟的農曆生日洽好在我隔日,為了便宜行事總是一起慶祝,算來是少了一次吃大餐的機會,蛋糕也只買一個,如果把我和弟弟的年紀相加換算成蠟燭,恐怕那蛋糕要千瘡百孔了。

學生們會記得我的生日,在他們心目中,老師生日就是藉故開趴的好機會,光明正大的吃喝玩樂。相對於此,畢業後的學生仍能記得我的生日,最是令我覺得欣慰與開心,他們用心做的卡片、送的飲料、蛋糕、傳送的簡訊,彷彿都是我努力灌溉下所結的果實,那麼豐碩、那麼甜美!

我也會記得自己的生日,計較著我在各專櫃的會員生日優惠是不是如期送達,不論是折價、折扣或是禮品,都比吃下肚會發胖的蛋糕還要吸引我。能夠快樂的敗家,是一種提升,不論是腦內嗎啡還是國家經濟。

今年是甚麼年?實歲、虛歲是幾歲?這些簡單的數字問題總是能夠輕易的考倒我。或者我是刻意忽略,因為不想受困在數字的迷思中。我有我的樣子,不是年齡數字規定的樣子。我會繼續愛著Hello Kitty,會繼續穿著a la sha,會繼續追著流行,會繼續做我想做的自己。祝我的生日,越來越快樂!

2009-06-11 23:50:45

何時再來台北看演唱會啊?
我們去看飛輪海啦
哈哈

祝 青春永駐

番邦代表 2009-05-28 02:38:39

所費不貲~寫的好有學問喔,害我還思考一下
喔~多了一把雨傘,我都忘了,那已經提早進貢到明年啦
現在全面實施愛的教育了嗎?只貶不褒會開罰喔?
這麼具體的讚揚百年難得一見!寫實到低調的我怕會被公幹耶
只是我才不相信妳伶牙俐齒,哪可能無話可說...

E-Tin 2009-05-24 14:34:56

生日快樂啊!

這兩年,
我們因為各自忙著自己的未來,
見面的次數減少,
連msn也甚少遇到。
但就像我跟師弟說過的,
無論分隔多遠,
無論多久才聯絡一次,
我們對彼此的關心都不會改變,
我們都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有人問,
暨大帶給我什麼?
除了讓我找到自己的方向證明自己也能稍有用處,
那就是認識你們這一群同甘共苦的同窗兼知己了。

常常很懷念在埔里的日子,
偏僻的小鎮,
卻因為有你們的陪伴,
讓日子一點都不孤單,
總是充滿笑聲。

還記得某一天在桃米簡餐用完餐我跟你漫步走上山,
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們天天一起下樓跑步,
還記得我們常藉著找資料之名到東海吃吃喝喝,
還記得每回有賽事我們都擠在交誼廳一起看球,
還記得我們因為心疼會長一起把他罵到臭頭(當然 我才是真正的兇手XD)

謝謝你們的一路陪伴,
尤其是去年的風風雨雨,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
我才能勇敢的走出來。

我最親愛的好友,
不只生日這天要快樂,
你要每天都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