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17:53:38*Grace Hua*

~不試探真愛是謂真愛 ~~轉貼

不試探真愛是謂真愛

柯告訴我,大頭德前一夜還告訴我,他的女朋友是一個多麼好的女性,
以及他們從來沒有做過(超過界線)的事,因為他深愛著她。

阿德是小柯當兵的夥伴....
是嗑花生配啤酒、放假街上閒晃的好哥們,他們看見好馬子會一起起鬨,
無聊的並不會做出荒謬的行為。

阿德每天除了履行一個兵該盡的義務之外,他精神上最大的支柱,
就是每天蹲廁所和相片中的女朋友說說話,這是他最感愉快的事。
為什麼在廁所裡看?因為他怕被人笑。

阿德和他女朋友是高中同學...
他們一起禱告,等退役後兩人共創前程
每一次休假回去,阿德都會覺得特別開心..
女友似乎都會改變那麼一點點,比較會打扮、比較會說話、比較會……
變得愈來愈好...
會跟小柯說,因為跟別人說,別人只會調侃他是什麼「貞潔烈夫」、
「天下第一癡情男」之類的話,一些無聊的笑話,
但是他又想與人分享他與女朋友之間的甜蜜溫馨,
小柯就成了他的聽友。
那一日阿德特別的毛躁浮動..有些人看出來了,
因為他吃東西特別大聲,動作特別粗魯另外他在用餐時摔了盤子。
小柯上前問他出了什麼事?他不說,只是轉頭就走。

那一夜消息傳出,他站哨時,自戕了。
沒有人看見他最後的一面。
事後,只見阿德的父母、女友來了,他們哭得很傷心,
並領回他最後的遺物。



小柯一向有翻垃圾的習慣,因為自從上一次他翻到一張清朝的古董銀票之後,
他就對這種「學術研究活動」特別感興趣...
他總是搶著到垃圾,努力找他的寶。

他是萬萬沒想到自己竟然找到了軍方拍攝阿德自戕現場的相片,
小柯不知道這些相片是怎麼「流出來的」,
但是那些相片像是張張都在向小柯告別似的,另外還有一封未指明收件人的信,
信裡寫著:「她告訴我,她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她有了新朋友,
新朋友對她比我對她好,她的新朋友甚至告訴他,
如果無法和她在一起,他會自殺,所以她做下這個分手的決定,她很為難」
原來阿德只是想表示:他能為妳自殺,我也能有這種氣魄。

小柯退役後,他去找阿德的女友。
「那一次告訴他我有新朋友是開玩笑的,是我美容院的同事說,
要打賭我男朋友夠不夠愛我,如果愛我,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做那件事?
所以我為了證明他愛我,才說這個謊,我原先只是想他會一休假就飛奔回來,
或是一直打電話,沒想到他竟然會.......」
小柯很想打她一頓,但是阿德的話浮現他的心頭------
「我是真的愛她,一輩子、兩輩子、三輩子、四輩子......」阿德總是傻氣的數著。

「信心好比一株植物,如果得不到適當的照顧,就會枯萎凋謝。」
有信心,就有力量,有力量,就有愛。
不試探真愛,是為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