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17:40:31石頭里人家

在越南早餐吃河粉



越南人早餐嗜吃河粉。

他們最喜歡吃道地的牛肉河粉,這趟去越南,幾乎都點牛肉河粉,牛骨熬的湯頭濃腴香醇,湯汁入口後在喉頭打轉的甘美,到今天還存著那美妙的美味記憶。

越南現也有一家連鎖店專賣河粉,像台灣的阿美米乾一樣。這家店以牛肉口味為招牌河粉,店名叫PHO24,若懂越南語讓人能明白牛肉河粉是很特別的,因為越南字PHO就是牛肉河粉的意思。

越南人每天一清早幾乎都習慣吃碗河粉,坐在街上行人走道上販賣河粉的攤子上吃一碗牛肉河粉再去面對一整天的打拚,相信體力一定無窮,精力一定強壯這一整天一定歡欣美好。

在越南早餐吃河粉,我是喜愛到極點,歡欣到無憂無慮,因為到國外我極容易思念台灣的湯麵類飲食。QQ的河粉有細有寬有圓有扁,每一條都很順口軟溜,越南人很單純善良,製做河粉的在來米不會偷工減料加水又加粉,所以可以吃到道地又軟溜又QQ的河粉。

到越南吃到美味河粉真是幸福旅行的賜禮。

越南人煮河粉,有的習慣把河粉、青菜一起燙煮一下,有的則偷懶直接將生菜、豆芽、薄荷葉、青蔥,洋蔥,紅辣椒絲鋪排在河粉上,再以高湯澆灌而下,雖說這樣吃到的青菜脆脆的口感不錯,但青菜洋蔥青蔥生澀的味道,我是不大習慣的。

河粉的湯頭要以牛骨熬煮,濃郁的骨髓滲進湯液中,伴隨著滑嫩的牛肉片,面對落地窗外的下龍灣美景,晨曦微露,光芒萬丈,這樣愉悅也美好的異國清晨真是美好到無比。

大過年的,每天大魚大肉,若想清爽味覺,來碗越式牛肉河粉,加些檸檬汁,撥除油膩,我想這一金豬年的起頭日很是不賴呢!

上一篇:越南人過新年

下一篇:在越南吃蝦

石頭里人家 2007-02-27 20:21:40

越南河粉以牛肉河粉最道地
要吃就要吃牛肉河粉
好吃不油膩

隱心 2007-02-25 21:27:10

  聽說河粉是南越人發明,由北越人發揚光大,從越南回來後,在臺灣的大街小巷看見河粉字眼,我便會進去試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