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2:04:03石頭里人家

中壢火車站前好吃又便宜的劉家大潤餅



來中壢作客,自火車站下車後,要吃什麼呢?如果你生活得很簡樸很平民,我介紹你吃一攤大潤餅,保障吃了,你將大喊經濟又實惠。如果你愛上中壢的人情味,劉家大潤餅是最佳的迎賓使者。

這日2006年最後一天,帶著自中和來玩的朋友往後車站走去,我堅持順道請她吃最近我和朋友正口耳相傳好吃又大卷的劉家大潤餅。這大潤餅之前我都沒去買過吃過,我只會媚外外縣市的名產,自己家鄉美食小點心卻絕少去走走和看看。

吃過新竹城隍廟前的郭家潤餅,一個35元,要排隊。中壢劉家大潤餅有時要排隊有時則不用。這日已過午後,車站前的外勞聚集擁擠的像沙丁魚罐頭,站前的圓環也被入據成滿地垃圾的公園,怎沒看中壢市長去正視這扇進入中壢大門的空地呢?

週遭的小吃攤林立的如雨後春筍,蔥油餅、煎包、壽司、章魚燒、還有這家大潤餅,若不是前一日朋友再次推薦這大潤餅,昨日我才會駐足品味一下這攤好吃又便宜的大潤餅。

老闆娘說他們已賣十年了,我真不察,這十年我走在這附近路上,眼睛是往哪看?

看著熱騰騰的高麗菜,老闆娘主動說,那都是高山高麗菜,很脆,很好吃。銅盤裡有樣食物我不認得,酥酥的像麵粉糊炸過的樣子,問了老闆娘,說是蛋酥。蛋打散後,再油炸而成。

潤餅捲的餡料還有代表客家村莊客家人最愛的酸菜,尚有紅燒肉、肉鬆、花生粉。那花生粉也不時噴著香氣,蘿蔔乾、高麗菜是吃食劉家大潤餅主要發出爽脆聲饗的來源。

未輪到我時,我舉起相機問一旁的帥哥:「可以照相嗎?」他未回過神時,老闆娘已說:「可以,還好我今天穿紅色的衣服,很美。妳盡量拍喔。」我拍著因動作快速抓取已凌亂的餡料,高麗菜也一直川燙著,後面有三個爐子也一直在烘烤著潤餅的餅皮。

輪到我們時,看著老闆娘熟練的抓取兩張皮,再灑上兩片紅燒肉,酸菜、炸蛋絲、蘿蔔乾、肉鬆、高麗菜依序落下,然後是撒上花生粉,捲裹時,邊邊刷上甜辣醬。

哇!好大一捲,握著一捲又厚且Q的皮的潤餅捲,咬下,真是滿意。物價飛揚,也不令人焦急了,吃這一卷扎實的劉家潤餅捲,生活再拮据,準飽到下一餐還意興闌珊呢!

註明:劉家大潤餅料好實在,一卷30元。位在中壢火車站前往中正路方向左側騎樓轉角處。
瑞弟歐 2009-05-11 22:16:59

這家潤餅的確很好吃︵︵

青春歐巴桑 2008-01-01 06:19:24

潤餅是我的最愛
將來一定要去中壢吃一吃

小東西 2007-01-08 23:57:09

那天沒吃到肉圓和魚丸湯,我就是買這家潤餅來安慰我的肚子,好吃喔!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