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23:13:34石頭里人家

貓頭鷹奶茶


滇緬泰小街
貓頭鷹躲縮在那小巷中
雜沓的攤販
混亂著視覺
振翅不想飛
因熱水加入
芳香
在心中裊裊

坐在騎樓下
也可以點杯印度奶茶
想像自己在炎熱的南半島
慵懶的喝著
生命的輪迴
一條生命長河一樣的色澤
沒有哀傷
沒有泗流
只有一口芬芳
點醒
寶島的深綠
現在外面有許多人
不在追逐我的咕咕喊聲
他們在
殷紅的洪滔中
和台灣的歷史重蹈覆轍

這晚
向陽的日已落入基隆海港中
遠方的藍或許已調入深黑
今晚我只要燒好開水
撕開一包貓頭鷹奶茶的深綠
沒有衝突
有的
祇是甜蜜
和奶水的香氣
盛的印度花邊杯具
又是綠的百褶
我發誓
我不是故意的
綠的氛圍濃濃包圍著我
啜一口
貓頭鷹如銅鈴的大眼
取代我喝完的眸子
嗯~~~~



上一篇:不妙的新埔日勝飯店

下一篇:大山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