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20:54:18石頭里人家

濃情巧克力—巧克哈克巧克力專賣店

電影「濃情巧克力」我多年前在台北華納威秀影城看過。當時坐在第二排,我是仰著頭垂涎看茱麗葉畢諾許烹煮研磨巧克力豆,燴煮製成飲品,烘乾成糖果,加工成蛋糕。

巧克力是神奇的,是魔法食物令憂鬱的人歡欣,令情傷的人開朗,令膽怯的人勇敢,那電影悠揚的音樂我更喜歡,茱麗葉畢諾許巧手的技藝,為村莊百姓也為她自己帶來綿遠的幸福。

憂悶嗎?喝一盅巧克力一定讓你活力百倍、精神振作、情感開闊、憂鬱逃開,昨日午后我是夜晚的加班換回我白晝的假期,我踅了一趟永康街,和我愛吃好吃的姐妹走進永康街的「巧克哈克」巧克力專賣店喝起巧克力,為我憂悶的心注入如茱麗葉畢諾許給人活力泉源的能量。

我點了該店的經典和招牌「巧克哈克經典巧克力」,那是以法芙娜巧克力依古法煮製的。端坐座位時閒閒沒事和朋友亂扯淡,要等一盅巧克力要有耐心,所以我們就說說旅行,談談英語會話。不久,鄰座入座兩位日本朋友,他們也來巧克哈克了。男生的聲量超大的,他仗恃我們聽不懂日語,說得真大聲啊!突然我卻聽他對著櫃檯說著:「先生,我要水。」這我聽得懂,我們進來時已七點多,因走了許多路口也乾渴能體會他還要水,我已向侍者先生要了兩杯開水牛飲灌進肚裡了。

不久經典巧克哈克端上桌,用銀壺裝盛著,小巧的咖啡杯待我注入濃郁的巧克力,我就即將要享受一曲輕快活躍的濃情巧克力了。

喝著,我想起茱麗葉畢諾許和強尼戴普在船上甜蜜共舞的畫面。巧克力飲下令人心情真是愉悅無比,我的話突然增多,也突然覺得世事只有旅遊好,世事只有美食好,那美食旅遊總是等你去打開他們的窗子,因為窗外的風景充滿神秘性,令人目眩神迷。你不知道它要展現給你那一種風光讓你欣賞,但我希望我喝下巧克哈克巧克力後,我打開的那扇窗,能是一片藍天白雲,讓我賞心悅目開闊無比哩。

昨晚真是美極了,因為我去了兩年前我就知道的永康街「巧克哈克」巧克力專賣店喝巧克力了,寫完文章,我要去播電影「濃情巧克力」的音樂來回憶我昨晚喝的美好香甜的巧克力味道呢。

註明:巧克哈克巧克力專賣店,在台北市永康街7巷2號。(在冰館往信義路方向下一個巷口右轉進入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