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00:01:11Hole

懷念的糖尿病家族

懷念的糖尿病家族

在村子裡有戶人家的媽媽都要戴付厚鏡片的眼鏡出門,我就好奇的問母親:邵媽媽為什麼要戴那麼厚的眼鏡,是不是眼睛有問題嗎?當時年紀小什麼事情都不懂,只好找媽媽問個清楚。媽媽就跟我說:小孩!不要管大人的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跟邵媽媽的小女兒從跳房子遊戲開始慢慢地變成好朋友了。跟她玩在一起很快樂,她是小胖妹很可愛,玩遊戲快樂的像小天使一樣。過年的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就在一起聚賭,她都做莊,大家就把家裡的糖果拿來當老本,就聚在她家門口開始玩十點半或檢紅點,玩得好開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們幾個小孩都長大了,青春年少不知愁滋味的年歲,到了過年時,大家聚在一起聊天,邵小妹說:她要跟姊姊一樣不結婚?我們幾個青梅竹馬的朋友都問:為什麼?邵小妹說:我有糖尿病,不想讓我的小孩也有!聽了邵小妹慢慢道來,才知道糖尿病是會遺傳的,下一代女性比較容易會有。在當時年紀不大不小時,我還是半知不解。後來慢慢知道邵媽媽是因為糖尿病造成視網膜病變,才戴上千度以上眼鏡,她也常跑醫院洗腎。在我去讀軍校後,放假回家才知道邵小妹因糖尿病而過世,我聽到這消息,好難過!

上一篇:思念

下一篇:伯伯與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