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20:51:50綠波 洛

家有尼特復科版3-出發決定的初芽~

 

 

    因為路途中以吃過亞美準備的團子,所以新平並不覺餓。不過想到這,新平又些許的不好意思。因為嘲笑亞美像是桃太郎中的老婆婆一樣的品味。剛才自己還因為肚子餓吃的津津有味,一臉感動萬分的感覺。

[啊!媽媽是喝醉酒的家裡蹲ㄟ!]

[噓│不要比!]一對母子像是看到甚麼恐怖的東西一樣,快步的從新平旁邊走過。新平更不好意思了,整個臉脹得更紅了!剛下浮浮車眼前看過去是高速公路旁的行人到天橋,一直走似乎會通往山中,另一端則像是吞沒在大海之下,橋的平行後端還有交錯的另一座高架橋,是通往機場的快速道路。新平若有所思地望了一下那座天橋,之後慢慢的往橋的另一端走去。接著她從一個木梯子而下,慢慢的通往河堤的地方而去。其實橋上面也沒有明顯的指示牌,只畫了一個打瞌睡的人,她就跟著指示牌往下走了。這算是一種不負責任的第六感吧!不過遇到同樣心態的凌雲亞葉算是誤打誤撞吧!順著橋墩貼著的木梯,新平慢慢的往下爬行。卻也慢慢的被那風景給嚇了一大跳。一大片的夜蒲公英在河岸邊自顧的生長的,飄搖著。

[…..]腳踏在河堤邊。原來窮鄉僻野也有美好的風景,或許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風景吧!新平曾經這樣想過,但是一直到最近她似乎已景慢慢的失去了那樣的心。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對這樣的風景為之感動,整個人發楞了老半天。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他才回過神。開始找尋著,那棟被稱為家裡蹲關懷協會的建築物。順道一提,亞美在新平出發前一刻都未說明,要新平大老遠跑到那地方做甚麼。也因此新平還是一頭霧水,為什麼要來這個地方。往河上游的方向慢慢走去,穿過水蘭群聚的叢林,走過幾個似乎隨便修剪得亂七八糟的庭園後。大塊草綠色的方格之中,一棟牛奶盒混合著乳牛裝的建築物鼎立於前,並且用中文注音撰寫著ㄐㄧㄚ ㄉㄨㄣ 關懷協會’”這樣二二六六的招牌,歪歪斜斜的吊在那邊。

[….就是這裡了吧!]新平T-shirt歪了一邊。覺得有烏鴉飛過後方幾下。

[……..]

[哀啊│!小樂已經來啦!快進來快進來!]巫女裝的艾利拉開了牛奶盒的拉門,對著新平叫喚著。

看來艾利還沒來得及換好衣服。

[是的!]新平一臉錯愕的看著,可能因為怪怪的房子已經夠驚訝了,所以看到巫女也就沒多大驚小怪了!她慢慢的往屋子的入口走入。

[會長已經在裡面等你了!…..]艾利笑著臉帶領著新平走向屋內。躲在屋子另一邊的阿克一臉露出害怕的神情,看著領著新平的艾利似乎閃出了亮光!!

它們踩著木頭樓梯慢慢地登上半層樓的閣樓樣的地方,一個半月型的房間出現於此,房門很隨便的寫了一個”A”潦草到不行的字體。

叩叩叩~~~。敲門聲

[會長,小樂已經來了!]艾利通報了一下,之後也不等回話就很隨便的把房間的門給打了開來。

[….這沒關係嘛!直接把門打開!]新平對艾利如此直接的動作感到有些訝異!

[你再說什麼!會長已經在裡面等你了!還不快進去。]似乎有點發飆!

[不過….]新平有點猶豫。

[不要再說了!快點進去就是了!]一把拉著新平,推到房間之中。

[那妳呢!不一起進來嗎!]邊被推進房間,邊看著艾利說。

[你再說什麼!接下來我還有事要忙(其實是去換衣服),哪有時間陪妳瞎耗。]推進去之後,用力的把門關上。

碰!(關門聲)

[喔!那打擾了!]有點不踏實的轉過頭去看著前方房間內的景象。眼睛半瞇不太敢看,因為剛才那人的態度像極了怪怪影片的怪人。

朦朧間!他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不會吧!]

一派的金光閃閃,十分動人柔柔亮亮的感覺。可愛,十足的可愛。可說是柔亮度100分。超級超級的羅麗啊!!!!

 

(休息一下喝口茶吧!)

 

 

 

 

 

 

 

一個留著金髮長髮,穿著粉紅色點點洋裝頭戴紅色蝴蝶結光著腳丫子的八歲可愛的小女孩打著瞌睡,半躺辦公桌前窗。

旁邊是一個亂到不行的書櫃和就寢用的打地鋪被單。理由不明的擺了之澡堂小鴨在桌上,看起來快被小女孩的腳踢落一樣。

外透出的天橋燈光閃爍著不停,就像是永無止境的霓虹在半曲弧線水一般的不斷的流著不停。

 

[嗯│n]新平呆立在原地,不敢動彈,也不敢出聲。

(這是怎麼回事!我有這麼晚來嗎!)新平這麼想著,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就這樣杵在那裏看小女孩的睡姿。

不用說,他還是不知道自己來這是做什麼的。但因為太過訝異,他一時間也忘了這件事。

[….。哇]睡到翻身差點跌倒在地。

[你沒事吧!]新平擔心的跑了向前。

[沒事………。啊!]椅子穩住後,小女孩打算起身拍拍裙子上沾到的餅乾屑。結果踩到了圖釘開始在地上打滾。

看到這一幕的新平真不知到該說什麼,她走道打滾的小女孩身邊蹲低了下來。一把抓住,光著腳丫子的左腳。

[嗚…]哭聲突然有了停頓,腿也不再揮個不停。她看著新平拔掉圖釘,之後把圖釘隨手扔到一旁的盆栽當中。

[謝謝!!新平哥哥!!]小孩子從地上跳了起來!!!

[不對喔。我是姊姊才對喔!!!]看小女孩沒事。

[啊!!對不起!!!]小女孩舉了個躬,表示歉意。似乎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新平倒是沒有特別在意的感覺。

[算哩!!!倒是你還好吧!!!小妹妹!!!]

[不是喔!!亞葉是個男孩子喔!!!]半捲曲音笑著比著自己。

[喔……]新平露出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摸了摸自己的頭髮!不過也許是從房子的外觀開始已經十足充滿的驚訝,所以對於亞葉是男是女的誤解也不是多麼的感到訝異了。唯一比較好奇的是亞葉為什麼會穿女裝,還有他真的是一個協會的會長嗎?看起來才八歲而已!

當然這些問題,他一點也沒藏在心裡,全部都問了出來。

 [那個,亞葉你為什麼會穿成這樣呢?一般男孩子是不會穿成這樣的!還有你真的是會長嗎?]眼神稍稍的猶豫,也許算是在想問的方式會不會太直接。

[是啊!哥哥,亞葉真的是會長喔!]回到椅子上坐下,之後想到新平是站著的,又跑到邊邊把拚地板疊成椅子放在自己的桌子前。

[哥哥!這邊坐!]說完回到位子上坐好。

[喔!謝謝!不過亞葉竟然是會長的話就不用特別叫我哥哥了!我只不過是被收留的家裡蹲,沒什麼特別的功績不用叫我哥哥。叫我小樂就好了。]新平雖然不在意被叫錯,竟也開始亂說話起來。

[是這樣嗎?那我知道了,我直接叫你小樂。不過我想告訴你,這和你是不是家裡蹲沒關西,是因為你是一個好傢伙。]

[是嗎?]第一次聽到收容所以外的人說這樣的話,新平感到些些莫名的感動。這算是怎樣呢!

[至於這個洋裝嗎?]拉著裙子的兩端,低著頭看。

[菲莉克公主殿下說,亞葉這麼穿很可愛!所以我就這樣穿了!]

[喔!]新平竟然一點也不感到奇怪,就這樣點了點頭

[會長我可不可愛啊!]亞葉起身轉了一圈,之後稍稍臉紅紅的看著新平,似乎有點期待新平稱讚自己可愛可是又不談率的撇過頭去。

[嗯!是很可愛啊!超可愛的!]新平給了很正面的評價,並且頻頻點頭。

[真的…..]眼睛為之一亮,顯得超級的興奮還跳個不停。

[對了!忘了問,找我過來有什麼事呢?]似乎終於要進入主題了,整個人坐在椅子上。

[啊!對了!到底是什麼事呢!]亞葉肅立著開始思索著找亞葉過來的目的,走過來走過去的。

[……….喔!](不會吧,既然忘記了!)新平這樣想著不過沒說出來。差不多過了數秒鐘,亞葉終於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的發出了喔!這樣的一個聲音。之後背對著新平望著窗子開始細細碎碎的自言自語起來。

[羽田正人總理要我協助調查自殺代理人的事件,並且從旁關切家裡蹲的生活,防止家裡蹲的生活走上絕路。所以,與家裡蹲談話也是我必須進行的一個工作……]然後笑臉打電話過來。

[木村佳奈?]新平聽到亞葉的自言自語大致了解自己被找來的原因了。只不過他又聽到了另外的關鍵字。沒錯就是自殺代理人事件,也就是亞葉他們組織必須負責的任務!不過新平不了解,為什麼這個總理要一個八歲小孩負責這麼危險的工作。還有亞美她們為什麼要她大老遠跑來跟一個小偽娘談話的目的到底是……?新平實在無法理解,稍稍的發愣了。

[啊!對了!我是為了跟小樂坐生活規劃所以找你來的!]似乎做出了結論,轉過身來看著新平。

[….]

[小樂,告訴我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像是當電腦工程師啦!畫家之類的!]亞葉拉開椅子,坐了回去。不過本來是用來問小學生的問題現在卻是由一名八歲小孩問他著實顯得有些奇怪。而且她實在也沒甚麼心情回答,整個人顯得有些黯淡!不知道該說什麼!

[…………………….]

[什麼都好!說一兩項嘛!]雅夜半躺在椅背上,雙手交叉於胸前。

(想做的事,夢想……這是多麼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回想起來又能怎樣!又能夠改變什麼,事實還不事都一樣。什麼也改變不了,什麼也辦不到。如果小時的自己看到了現在一定十分的失望!因為自己是那麼的無力,明明是生活在和平又現代的大都市,自己卻像是個軟弱的小螞蟻一樣,什樣也辦不到。……)新平如此想著,手不自覺的握緊了拳頭。還是一句話也不說。

[啊!!聽說你以前有寫過推理小說!怎樣要不要當小說家]用一種極為天真的眼光看著新平的亞葉,真是像極了她不在信賴的神靈。不!因該說神靈也討厭她,才會像是機車的小孩這樣惡整她。

[…………]她還是一直保持著沉默!!!讓亞葉非常的頭痛,雖說亞葉在那之前也是個流浪漢幽靈人口,不過心理會談這事也是第一次。所以對於不說話的人,感到非常的困難處理。

[我說,不說話,我要怎麼幫你!!我之前也是個流浪漢,所以你不用自卑的啦!!]亞葉有些些的生氣了,雙手叉腰,差點沒出聲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一直退、一直退。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有什麼奢望!]這下新平總算開口了。

[ㄟ……..]亞葉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新平整個人臉色blue哩起來。就跟亞美在電話上講的一樣,不要談到工作、不要談到夢想新平整個人都還好,可是一談到工作、一談到夢想、一整個人便臉色大變不發一語搞自閉!!!這是她目前的痛處。亞葉皺著眉頭,想著這個狀況該怎麼處理!

[夢想很多,可是卻因為失敗不得不一個個放棄!之後全放棄了,連人生也放棄了是嗎???]

[……]還是不發一語,只是點了點頭。

[不過亞美說,新平的作品都做得很好!故事也寫得很好笑啊!!!]

[…………………]不發一語。亞葉稍稍的皺起了眉頭,思索著該怎接下去。

[對了,小樂對於7字的T-shirt有什麼看法?你討厭這件T-shirt嗎?]用手比著新平身上那件身分辨識用的T-shirt。因為住進微型公社的人,被強制規定不論去哪都得穿此T-shirt,否則就得繳交住宿的房租。也因此,亞葉也曾是那T-shirt的受害者與受益者。

[…..]新平有些猶豫。

[不用管啦!說說不會怎樣啦!我的話超討厭那件T-shirt的,自從被抓到微型公社後一直因為那件T-shirt討不到東西。一直到現在當上會長才跟那件T-shirtbeybey的。]亞葉毫不顧忌地說著。

[整件T-shirt設計算不錯啦,可是……….穿著那件走在路上超級顯眼的!]說著說著臉整個像是喝酒一樣紅紅的。

[啊!這我了解!超討厭的地說,大家都只看不給錢。]亞葉似乎弄錯意思了。

[…..]新平冷笑了一會,不發一語。看新平稍微有些反應,亞葉也稍微放心了一些,不過他並未看出新平的笑是稍稍的苦苦的冷笑就是了。

[對了,你想不想當志工呢!]

[志工嗎?]新平臉色有些苦悶,就像是喝了苦茶一樣。

[你不覺得有能力的人,稍微為社會出點力是很有成就感的嗎?即便是沒有賺錢的差事。華生] 亞葉對著新平眨眼了眨眼。

[華生?]新平一頭霧水。

[所以我這邊有件棘手的案子想委託你處理!怎麼樣呢!小樂!]

[你是說,自殺代理人這件事嗎?]不知道為什麼,新平下意識便覺得是這件事,也許亞美是擔心新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的關係吧!

[沒錯!]

[雖然我想幫忙,不過我只是個家裡蹲,所以大概無法幫上你!]

[不要這麼說,只要你肯幫一起推理就好了,說說看,你對這件案子有什麼看法。]很興奮的跑過去抓著新平的雙手說。

[這個嘛,要我說的話。我只能說,那大概……..是他殺吧!]新平不太肯定的說著,不過這樣的是隨便請人未經查證的推論本來就有問題。

[我知道,我想知道的事。委託自殺一事是真是假罷了!]把新平的手放了下來,頭撇過去一邊似乎有些使性子。

[那因該是真的吧!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可能,就只有…….]新平說到一半就說不下去了,因為想起自己一無所成的事的關係。

[那好!你給我說寫清楚新平樂Box事件的前因後果寫,首先先交出500字的大剛。然後整個稿子一個月之後交給我。]倔強的口氣說。

[怎麼這樣,難道你認為我是真正的犯人!]新平站了起來口氣相當的激動。

[不要被誤會的話就交代清楚啊!小樂]崛起嘴來,頭歪歪的。

[所以我就說,我幫不上忙的啊!]

[不是幫不上忙,是你缺少用心。]

[你又懂什麼!一下子就翻生的人,懂什麼啊。]

[那你就講清楚新平樂為什麼會變成家裡蹲的大綱我就不在追究了。]

[好好!我說就是了,我說!]生氣的坐在椅子上,亞葉也是一樣。

 

叩叩……。敲門聲。

[怎麼了嗎?]因為亞葉跟新平吵得太大聲了,阿克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所以過來看看。

[沒什麼事!阿克,去幫艾莉的忙]

[喔!] 亞葉隨便的說了幾句打發阿克。就這樣阿克先退場了,留下房間內尷尬的兩人。氣氛冷到不行,不過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火氣已經削去大半了。

[那麼!我就開始說明了!]

[恩。]亞葉從抽屜裡拿出口香糖,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聽著新平默默地敘述著關於他變成家裡蹲的大概經過,而且是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去敘述著。

[新平樂26歲,新月技術學院畢業後因為經濟蕭條找不到合意的工作,小說也一直無法入選,所以一直很苦悶。一直到後來找到一家婚攝公司的攝影助理的工作。不過因為無法適應兩三天便被開除了,之後又陸續換了幾個工作,因為競爭太過激烈也都兩個月就被開除。之後,進入了一家網拍公司當美工,因為被同性戀的老負責人暗戀,屢次被跟蹤並且傳出許多不好的誹聞。為此新平為了脫離此種古怪環境而離職,之後幾個工作竟又遇到同一老闆經營,因此又屢次離職,讓新平樂非常困擾。事隔一年多後,新平方才脫離此一陰霾,也陸續做了幾個短期的工作,但都未超過2個月就結束。因此成了,沒一年的工作經驗的家裡蹲,並且喪失鬥志。新平25歲時,照顧她的哥哥迷戀上公司的會計。而會計卻提出條件,新平的哥哥必須把家裡蹲的妹妹趕出家門才願意嫁給他。為了哥哥的幸福,新平才離家出走搬進微型公設。碰巧,收容所的一位社工曾看過新平的網路小說,並且相當喜歡她寫的小說。所以便自發性地開始照顧起新平的日常生活,成為新平離家出走後第一個聊天的對象。但新平目前仍然是一點改變也沒有。……..]

在此,新平的聲音越來越小似乎說不出話來。這一點,亞葉看得出來。

[那她平常在收容所的生活怎樣呢!]

[有時打起精神開始找工作,有時又很挫敗躲在房間內。除了吃飯時間外不曾離開過自己的房間。整天都在睡覺,除了偶而去面試和吃飯的時間外!!就只是拼命做著愚蠢至極的作品,根本換不到錢的東西。]

[這一切是新平哥哥喜歡的女人害的嗎?]說完吹起大泡泡,快要蓋過他的臉。

[不,沒有誰對誰錯?在新平離家之後,便住進政府的收容所。接著一年半後,他便自殺了!!所以一切也都結束了。]

聽到新平這麼說,亞葉嚇的撐大雙眼,口香糖泡泡也瞬間破掉了。而新平則是闔上雙眼起身準備離去,看的出來他似乎說不下去了。

[等一下……]亞葉一手收拾著口香糖,另一手拼命的抓著新平的衣袖不讓她離開。

[ o…..]新平回過頭訝異地看著拼命抓自己袖子的八歲小孩亞葉。總覺得心裡有股莫名的暖和!

[這是怎麼回事啊!]胡弄了一番,才將黏在臉上的口香弄到衛生紙上去。隨著將衛生紙丟掉的瞬間,表情便變得相當嚴肅。這是當然的了,因為新平在他面前做出了自殺的預告。身為家裡蹲關懷協會的會長,他怎麼可能置之不理。

[亞美發現她不見了,而且房間內還留著自殺代理人依井加賀的名片,所以便判定她自殺了。不過也有傳聞說她受不了老是當個失敗者,為了逃避現實便偷偷變裝旅行去了!]

[去哪!會讓人這麼擔心。]

[是啊!去了哪呢?說不定是地球吧!哈哈哈]新平不自覺的開始苦笑起來。亞葉卻開始眼睛金光閃閃。

[好啊!!那就去吧!!]桌面發出了烹通一聲,因為亞葉雙手手掌拍動著桌面!!

[.......]

[要就置於死地而後生吧!!]亞葉雙手抓著新平的雙手!!

[.....]一頭霧水

[新平一個月後,宇田斐田政府有一個免費的地球旅行的方案。是為了請去的人去調查地球上還有的生命跡象以及馥郁可能的調查。你就去吧!!]

[.....?]

[我替你報名,相關單位會去收容所接你!!只是,回月球後要好好寫一篇小說給我和亞美看!!說好摟!!就這樣掰掰]

.....

亞葉說完後就把新平推出房間外把門關上。新平此時扔是一頭霧水!!此時阿克走過房間旁的樓梯。

[怎麼了嗎?]阿克看新平她自己一個人愣在那有些好奇。

[沒有...]

塌塌塌......

新平離開家裡蹲關懷協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新平一個月後的地球探險決定了。

悠夜 2013-11-02 16:49:16

很感謝您的回應,但請您看完文章後再認真回好嗎?
不要在這裡賣東西!dgfhfg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