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13:43:30綠波 洛

家有尼特復科版4

(幻想的狂想曲-亞美的獨白)

   她的名子叫做桃山妹子,我的妹妹。一年多前因為高中聯考失敗無法進入市立中學,且因為我們家的經濟貧困無法讓她念私立的,導致了妹子,我的妹妹陷入了重考的行列。這也許是家庭因素所致的吧,不過她的頭腦不差這件事卻是無庸置疑的一件事,為什麼呢?因為她曾經幫助過學校老師用推理找到了遺失的重要證明外,還幫忙教務主任打贏了一場交通糾紛的官司。無疑的算是腦筋很好的一個女生。這也讓人不得不懷疑妹子對於考試的用心度以及專注力的多少了。也因此老師們一看到校園榜單的同時紛紛大吃一驚,接著便吵著要重驗分數,最後就直接把妹子叫過去問話。不過,似乎都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

而妹子本人呢?似乎有些難過,但卻一點也不感傷。還說了我聽不懂的話,什麼比起上高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去處理之類的話。

爸媽都快被他給氣哭了直說她一定是精神狀況出了甚麼問題。直呼要我想辦法。[亞美啊,你是姐姐啊!快想想辦法,你妹妹她瘋了。]

己呼快要哭出來似的憤怒著。因為這樣,不得已我便將妹子的事情告訴了收容所配合的心理醫生奈久留 明子

[之前有這樣的狀況嗎?]

[沒有,自從落榜後才變成這樣的!]

[是嗎?...那他會很在意考試的結果嗎?]

[不!那道看不出來,雖然她看起來有點難過!不過似乎跟考試沒有甚麼關係!]我搖了搖頭

[如果給他念私立高中呢?以她的成績因該可能申請的到半價的優惠?]明子邊說邊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張私立入學優惠的廣告單。

[問題是,本人似乎毫無就學的意願。雖然我也想過是不是因為考試失敗讓他產生了挫敗感,但結果似乎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麼說,她是因為別的事,產生了低落的心情是吧!]把廣告單收了回去,手握胸前說話。

[或許是這樣,但我並不清楚!]

[妹子有跟你說過嗎?他非處理不可的是究竟是甚麼!]

[沒有,雖然我有問過她,不過她卻是絕口不提。]

[她有沒有男朋友還是喜歡的人之類的,又還是她有人際關係之間的困擾呢!]

[沒有,她是個同性戀不過沒有特定喜歡的人,人際關係也沒什麼特別的狀況!]

[是嗎? 會不會她被捲入了什麼事件當中了。]

[事件?]我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記得嗎?你跟我提過小樂的事,你不是擔心小樂會委託被殺!]眼神亮了一下。

[可是…..]

[我相信新平一定走的出困境的,因為我也看過新平的文章。他不會委託的!]明子斬釘截鐵的說著。但我想的卻是有關自殺代理人跟妹子之間的關係。一個好好的人,怎麼可能會被捲入自殺代理人的事件。更進一步的說,她又是怎麼被捲進去的。如過是因為被捲入事件才會落榜,那麼她在考試前又是怎麼被捲入這樣的事件的呢!難不成是因為朋友還是認識的人出現了這樣的狀況,像是對代理人提出了委託,還是在擔任代理人這樣的工作?怎麼可能?

[我知道你現在的困惑?我更明白所謂的代理人如果真的存在,他們可能出現的心態。]

[就算被殺的人沒有活下去的意願,可是下手殺人就是不對。因該規勸那些人並且想辦法讓他們有存在的意願,而不是下手行兇。而且我並不認為有哪一個人真心想要尋短!所謂的委託被殺,只不過是兇手們想出來脫罪的一個名詞罷了!不可能存在,也不因該存在。]

我激動的拍著桌子,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一連串劈哩趴了的說著。

[冷靜點!]

[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坐回椅子上。

[亞美,我也和你有同樣的想法。相同的,我認為你妹妹對於這樣一個事件也是同樣的想法。所以,我認為你的妹妹或許是為的調查這件事才會沒準備考試的。]

[沒準備?]

[沒有錯,因為你的妹妹跟你一樣熱心。]

[熱心?]一聽到明子說我熱心,我不自覺得不好意思起來。因為,新平的事我也還沒幫上忙。

[沒錯?不過這也只不過是我的假設,同樣是家裡蹲你問過新平對妹子的看法嗎?]

[新平….]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現在一職繞在新平身上打轉。新平,他是抱持的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個人生的開始的呢!

也許….,我並不是一個好姐姐!!妹妹正遭受不明的狀態,而我卻在訪談當中聯想到和事件毫不相關的新平。

對了。新平昨天跟我說了,地球再造論。地球將會是我們地球移民的心靈歸宿。無論多少的挫敗,只要回到地球便能回到最純粹的心。那聽說是個古老古老的傳說還是預言似的。

[亞美亞美…]明子似乎想跟我說甚麼。不過我卻因為心不在焉沒聽清楚。

出發前的準備!

    宇宙斐田國,紅十字關懷考古團。正集中蒐集著各個即將參與回到地球考察的志工的資料。櫻田家奈正坐在那不太大又堆滿一堆文件的辦公桌前,把餐與者的資料登錄回歸地球的系統當中。此次的參與登陸地球行動之人,大多竟都是宅在家裡超過半個年以上的無業者。這一點,不禁令櫻田感到相當的訝異。

[72這次的參與者竟然都不是考古學的專業人士,而且都是宅在家裡超過半年以上的人。]翻閱建檔資料中的一個parper

[該不會是以遊戲人生的心態才來的啊!!]72苦笑著。

[又有甚麼關係,因為此次並不是為了探究歷史而來。只不過是為了找回月面斐田國以前,在地球上人們的生活與心理狀態。]

[也就是說心理學喽!哈哈!!]

[也不到完全是,一方面探究為什麼人類文明會走向原始化。戰爭、利益、又或是人類任性妄為的對地球予取予求所造成的呢!為探究出這個原因,才有辦法避免月面斐田國走向毀滅一徒。]

[對了!你有聽說過嗎!其實我們的祖先和原本地球上的人是同一個群體。]72拿了一堆的書跌跌撞撞的,打算放回書架上去。

[有聽過啊!九季其實是地球上人類創造的,這個傳聞風行了好一陣子。 ]

[對啊!追查下來竟然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所寫下的推論! ]

[真像是個呆子!]

[就是說啊!那種事想也知道不可能,要不然怎麼可能是由斐田國的人帶著回歸原始社會的地球人建立了這個月面文明。]

[對啊!哈哈!!!]櫻田翻閱著其他資料,繼續把每一個參與者的資料建檔到系統當中。踏在椅子上,72將一本本書放到三層木製書架上。

[不過…..]說道這櫻田短暫的停頓了方才喋喋不休的話。

[不過]72小心翼翼避免疏導落打到櫻田。

[那個白癡大學生竟然也參加了這次的活動,而且聽說還離家出走住進微型公舍裡面。]

[什麼!那個叫新平樂的呆子…..]

書本瞬間掉落,打到櫻田的頭。

[唉喲!你小心一點好不好!]櫻田起身轉頭對著72大罵。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邊道歉一邊拾起掉落地面的書本。

[那個叫新平樂的小子,真的參加了這場活動喔!]

[廢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百思不得其解。想不到竟然蠢到離家出走,住進微型公舍。還打算參與前往地球的這次活動。都不知道她哥哥和哥哥的朋友已經找了他多久。都不知道家裡的人有多擔心她!!!那個男人婆!!!]邊說邊幫忙撿!!表情一副不耐煩!!!

[這是個古怪的案子啊!!他哥哥後來也知道他在微型公舍所以暫時放心,並不擔心她的安全。社工亞美因為受了她哥哥的請託,暫時保密,沒告訴她,哥哥一直在找她。搞了老半天竟然跑去公家收留所,案子才會暫告停歇!!!她哥哥還說下個月要去看她。不過她跑到地球的話,她哥哥不是又找不到人了。]

[哎呀!!我的天哪]72抱頭苦思!!!

[我看,非得請新平她哥來一趟,告訴他此次的計畫!!]

[雖然前往地球稍有危險,不過還不至於有生命安全的疑慮!!!]

[一同前往的植物學、與考古學家!!還得一併探究地球在復育的計畫!!!]

[在充滿核能大雨的環境之下!哈哈哈XD。真像個呆子!]

[我看要說服她哥還得下點苦心。]他們兩個人苦笑著,繼續拾起掉落於地面的書本。

 

另外一邊,在家裡蹲關懷協會。亞葉也是苦笑著。不過這是個巧合,從亞美那裡得到的家裡蹲case當中,新平樂的案子還比較好處理。新平樂,只是不明白自己的目標,還有時機未到而已,其實去地球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機緣。其實亞葉跟亞美早就看出他的能力。

比起來,另一起案子名為蜜蜂的案子就比較困難。因為牽扯到自殺代理人的問題而離職找不工作,雖然可以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可是卻因為口出狂言而不敢回到公司。一直在網路上排廻不前。雖然亞葉認為如果他也去地球也許會有所不同,他的心病必須脫離那起案子的陰影才能夠脫胎換骨從新出發!!!不過這也是沒辦法改變什麼,因為聽說他最近已經因為莫名原因失蹤了。他的家人也到處在找他,現階段真的不是亞葉可以解決的,所以就只能放著不管。反正該案件嫌犯似乎並未察覺他的存在,因該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心情不好離家出走而已,等待找到人之後也許就會有所改變。樂觀點想法~~

[~~我的豬排蛋餅!!!]一閃眼間,阿克奪走了亞葉的早餐。今天的早餐爭奪大戰,戰敗的是8歲的小孩凌雲亞葉。

[…..大人欺負小孩。]亞葉兩行淚。

[這種時候才承認自己是小孩喔!會長大人。]手推著亞葉金色瀏海的前額頭,鼓著嘴巴,口齒不清的說著。

[唉啊!真是長不大啊!阿克。]一個神父坐在他們對面喝著綠茶邊說著。

[哪輪到你說話艾利]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真相:艾利的早餐不小心掉到地面上,被隔壁村老王養的狗吃掉,所以便偷偷地吃掉了阿克的早餐。阿克看亞葉在發呆便吃掉了亞葉的早餐。

在餐桌旁,老王像喝醉了酒一般脹紅了臉,明確的醉話地說著對不起。

不斷的掬著躬。又像是失敗的點頭娃娃以樣,搖頭晃腦著。

 

回到新平樂

[這樣你滿意了嗎?大小姐!]雅美重重的給予了小樂一巴掌

棒的一聲新平樂躲回了房間不出。

房門緊鎖,所有其他房間的人們看著小樂房外的亞美整個人快哭的樣子。為什麼,打人的人反而在哭,小樂也是在哭,只不過躲在了起來誰也看不到。

這樣想來,新平起不是太自私太卑鄙了。讓大家以為她很堅強很厲害,像個大男孩除了是家裡蹲以外,甚麼都很厲害。但一切都只是賴在亞美、哥哥和大家的身上,她決定去地球雖然有點害怕。但是他決定飛向地球當志工,儘管哥哥擔心不同意,亞美知道她不夠堅強。而且要不是世界是斐田國,新平樂根本只是躲在家裡不肯出來的家裡蹲。

就是因為斐田國的存在,那丫頭才能躲在微型公舍不再給哥哥增加經濟負擔,演出一個瀟灑的傻丫頭小樂。要不然他根本不可能不給哥哥添麻煩至少在經濟上,但說實話自從她哥哥知道她躲在微型公舍後。也捐助了不少的花費,並且親自拜託亞美照顧小樂。

到頭來,小樂只是個任性的死小孩。網路上的小樂,是個才華洋溢的推理作家。但事實,卻連一塊錢也賺不到,社會習慣度極差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孩。而且會發臭,因為她生活習慣很差。

偶而會睡上幾天才醒過來,去泡澡。但因為新平樂並未做出違法之事,亞美在一旁也只能規勸她。再加上,亞美的妹妹是個重考生也算是個家裡蹲,不但不準備考試還說著許多她聽不懂的事。她算是夾在妹妹與新平之間困擾個不停。 

妹子因為某個原因不上高中的事,亞美本來是想找新平商量看看的。並且進一步建立起新平的自信心。可是,新平一回來就跟她說,她一個月後要去地球當志工,這種打算逃離人群的另類自殘行為。讓亞美非常生氣,而且同樣是有妹妹的人。她知道新平拓仁不會同意的,到時候免不了會在微型公舍,上演蛋洗收容所的戲碼。因為,如果妹子跟她說要去地球。她也不會同意,問題是妹子 的狀況比起新平更加令亞美擔心。如果,妹子真的是為了,追查自殺代理人事件而放棄上高中。那麼勢必她的狀況會相當危險,一個國中畢業的重考生混雜在黑白兩道之間追查案件,其中的危險性可想而知。況且,相關人事要是知道了妹子的存在,免不了他們會為了讓委託自殺成立,而對妹子做出什麼不利的事出來。

想到這,亞美就開始痛恨起提出這項志工計畫的亞葉

亞美雙手握拳咬牙切齒的揮拳奏門,新平的房門因此發出了啪啪啪的聲響。

持續了一整夜,一直到大家受不了請所長先把亞美支開為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