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18:17:21蜥蜴

領悟唷

到底是我生性容易怠惰還是怎樣

我的生活真是浪費

我白白浪費了一個多月的暑假

說要學吉他也沒學多少

說要減肥也沒多少成就

說要打工還被唬爛爽的

(我一定會報仇 有好兩家報社對於這枚新聞有興趣)

總之好多想做的事都沒達成

所以最近心情超煩躁

愈想到自己一事無成愈想發瘋

 

不過看到老師寄來的明信片

心情忽然沉澱下來

背包客???

it's so cool.

這是我人生目標之一

 

媽媽曾經告訴我

有一個人

他長期承受一種壓力

他是一個高高在上的老闆

可是這一切不是來自自己的打拼

而是繼承父親

他曾想過靠自己 創立了一間公司與爸爸競爭

但那間公司就在他眼裡一步步衰敗

最後竟又是靠與爸爸的合併才化解危機

他瘋了

講話開始語無倫次 開始忘掉自己 情緒也時常失控

醫生告訴他: 要治療你的精神病 你必須開始學會親手整理自己的環境

 

我是一個所到之處必亂的人(是亂不是髒)

幸福的我卻很少打掃過自己的環境

在學校沒有做過真正的一份打掃工作

就連抽屜都還有看不下去的同學幫我整理

在家更不用說可能出門前看到的還慘不忍睹

回家後又是乾淨清爽

 

那個瘋掉的老闆

含著金湯匙出生

根本不可能有打掃過

現在的我和那位老闆一樣

正學著如何整理房間 整理環境

因為

整理環境=整理心情

而我平靜了 也沉澱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