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23:41:18花兒

鬼屋也有春天(一)

高一的時候
我在作文課寫過一篇《故居的回憶》
它不但很神奇的得了個徵文比賽佳作
還讓數學老師對我印象深刻
不時對我投以關愛的眼神...
可惜後來高二換了老師
我的數學成績也從此低迷不振
(啊~老師我不成材~我沒臉見你~~)
而文章裡被緬懷的《故居》
也隨著時間逝去而變成一幢廢墟

不過畢竟是四十幾年的房子
老舊的電線跟水管實在讓人不放心
所以去年我爸媽終於決定進行鬼屋改造計畫
並且在今年農曆年前宣告完工

基於見証過廢墟的小劉多次要求
(其實根本就是已經下了最後通牒)
接下來將介紹經過驅魔之後鬼屋的新樣貌...

~~~~~~~~~~~~~~~~~~~~~~~~~~~~~~~~ 
首先 自然要從我房間說起
 
我房間又小又窄
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堆放書的地方
一進門 右手邊就是一個書架
不過現在它裡面裝的都是DVD和VCD
前方窗邊放電視的矮櫃右邊
也是一個書架
   
 
這個書架目前已經爆滿了
玻璃門是師傅自作主張加上去的
由於我很容易發生奇怪的意外
所以本來希望通通拆掉
不過現在倒是覺得好在有留著
因為我的書待在裡面
看起來非常的舒適
 
 
矮櫃左邊 又是一個書架
而且是我夢寐以求的仿租書店型式
也就是最外層可左右推動
這樣就能夠收納更多的書籍、漫畫、與雜誌
 
 
拍照時還顯得一片空空蕩蕩的
不過依照我買書的速度
希望兩年後就可以達到八分滿的程度
  
進門右手邊的書架後面
是以節省空間為概念的架高床
床下面則是拉門式的衣櫃


深紫色床組是訂做的
這是因為我媽先買好了雙人蠶絲被胎
再加上我睡覺一定要抱枕頭
單人床罩配兩個枕套配雙人被單
實在很難買現成
不然我就會選史努比系列來用了

上下床用的階梯
是在裝潢完工前夕
臨時拜託師傅緊急幫忙加做的
因為我直到那時才赫然發現
原來架高床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房間既然這麼狹隘
一切空間當然都得善加利用
所以這個階梯也兼具了收納的功能
抽屜拿來裝貼身衣物
櫃子裡則放一些備用的衛生用品
這樣的大小實在恰到好處

附帶一提 地上的史奴比踏墊是多年前哥哥送的生日禮物
 
進門右手邊的書架
最高的兩層方向是朝著床的
當初這樣設計
本來是打算放台液晶螢幕什麼的
可是某天我房間忽然就出現了一台舊型電視
所以它現在改叫《床頭櫃》
 


此外~照片上看不太出來的是~
房間的牆壁其實是漆成淺紫色
而哥哥幫我選的羅馬簾也是淺紫緞面
  


就算跟書架的木紋比起來
紫色實在不算強勢
不過~
這房間就是我的《紫色夢幻小屋》
卡蘿 2009-10-02 04:43:47

明日報的版面都換了,鬼屋續集還是不見蹤影啊!!

紫苑 2009-07-05 02:37:01

我木柵家的房間現在是深紫色的唷

卡蘿 2009-04-11 06:15:37

那在去多照幾張其他房間的阿.....
況且你現在工作還在蜜月期,明明就很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