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02:11:09Yen

聲音 音樂

榆鈞 說:
 喵嗚
yen 說:
 HIHI
 我有點小忙,所以才用簡訊斷言給你
 抱歉。。。
榆鈞 說:
 沒關係的
 我想也是。
 呵呵
yen 說:
 但我想演員只有兩個
榆鈞 說:
 我剛看到你facebook你要去大陸伊個月
yen 說:
 然後正在根她們排時間,已經用好就寄給你
 是
榆鈞 說:
 恒吟跟小帥嗎
yen 說:
 所以先訂下幾件事情好走
榆鈞 說:
 soga
yen 說:
 沁如  小帥
榆鈞 說:
 嗯嗯
yen 說:
 我想音樂和影像(或燈光,或包含燈光的影像)會是最重要的設計因素
 因為牯嶺街用太多東西做舞台會不聰明
 而且我喜歡演員身體
榆鈞 說:
 嗯嗯我了解
yen 說:
 然後音樂在現場的話,人已經佔滿了
榆鈞 說:
 對於音樂的部份你有特別的想像嗎
yen 說:
 所以我想由燈光影像和音樂氾濫到其他設計比較好
榆鈞 說:
 還是我先丟一些東西給你
 好
yen 說:
 我想是需要層次變化
 或說種類的變化
榆鈞 說:
 嗯嗯
yen 說:
 總知有一統的,也有不同的
 看你抓什麼結構
榆鈞 說:
 (呵呵,我試試)
yen 說:
 因為其實它的獨立和文自的各自獨立有時本來可能就是必須的
 文字
 但我想要有現場唱歌
 
 而你知道她們一定會 "某種舞"
榆鈞 說:
 也是
yen 說:
 然後也一定會有沉沒
榆鈞 說:
 喵嗚
yen 說:
 沉默
榆鈞 說:
 沉沒也不錯
yen 說:
 但還會有別的。。。一些特別的發現
 你可以先大膽假設
 比方
榆鈞 說:
 嗯,你繼續說
yen 說:
 在你的想像裡,如果小說讓你覺得
 女主角的"感受"方式
 很像"幻聽"
 呢?
 或說
 不管她們眼什麼
 其實這個世界,是在海洋裏的聲納
榆鈞 說:
 (這個假設我很喜歡,這樣在聲音上可以有很大的空間其實)
yen 說:
 很巨大  連續波紋  也無法辨認  她們的大小  更重要的:他來自哪裡????
 所以我說,也許一半以上的決定
 可以直接由你的觀感先開始
  我絕得這比較有趣
 或是  故意打破一種藝文腔
 成為干擾的腳色
 它就有可能是
 替男主角發言
 或更多時候  再對女人呼喚的是什麼
 是什麼情緒和嚮往
 不斷呼喚它
 。。。。太多可能成為主軸
 又太多變化可以自娛
 
榆鈞 說:
 嗯嗯嗯嗯
yen 說:
 又ˋ或者
榆鈞 說:
 我想我也許會先從文本裡抓到我可以理解的脈絡
 (你繼續說)
yen 說:
 舞台兩位存在的空間是精神的異質空間(正如舞蹈空間)
榆鈞 說:
 去創作,從一個小點開始,然後再慢慢開始從那一個小點擴大
yen 說:
 而恰巧現場音樂在做的事情,絕大部分在描繪日常風景的聲音
 它是一種"配音""配樂"
 卻不是以人物的心情作為反射的關照體
 抽離
 使看的人抽離
 自然有種悲哀
 荒謬
 幽默
 
 然後我也喜歡越手有表演性
 樂手 
 或說參與
榆鈞 說:
 對了
yen 說:
 不要只覺德是配角
榆鈞 說:
 杰廷一月就要去德國秋天才回來
yen 說:
  ㄛ
 好啊
榆鈞 說:
 所以四月的演出恐怕沒被法有杰廷
 嗚嗚誈
 我想
 我會問問翡翠
 大提琴
yen 說:
 沒關係你會有最適當的決定
 
 還有就是
榆鈞 說:
 那你有想像過你希望現場音樂大概會友幾個人嗎
yen 說:
 希望它除了這個演出以外,妳們還可以獨立出來,回收去其他地方表演
 這樣剛好練團
 也意味著它的獨立度是高的
榆鈞 說:
 抄好的耶
 花哈哈哈哈
yen 說:
 如果事後需要影像
 也可以拿去放
 或
 請演員現場來一段什麼
榆鈞 說:
 這其實跟我想做的某些部分有重疊呢
yen 說:
 因為它的劇場性會很不一樣
榆鈞 說:
 是阿是阿
yen 說:
 希望很不向戲劇也不向舞蹈
 但也很像矽很像舞蹈
 不像mtv但也是mtv
 還有我會請製作人先跟你談錢
 希望你斟酌
 如果將來可以回收  或巡迴當然是最好
榆鈞 說:
 (另外要跟你說的是,我這個下半年有點覺得自己做太多事情太累了,沒電了~~~~我希望等一月中都到一個段落後想好好充電一下,因為我覺得我現在遇到一些看不見得瓶頸)
yen 說:
 現場演出,有時候要給即興的空間
榆鈞 說:
 然後可以好好做這個製作的闖做
 創作
yen 說:
 你也可以是給一個段落,是和場上演員互動的,所以每場會有演不同,劉宜快出來也很好
 留一塊
 沒關係我會把對話剪下來貼寄給你
 因為我也是要跟你講話
 但還沒輪到
 
榆鈞 說:
 嗯嗯嗯,我懂,就音樂的部分,我會留比較大的空間
 哈哈哈沒關係
yen 說:
 好啦,我要去暈倒了
 先晚安~
榆鈞 說:
 晚安晚安,有空再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