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22:08:00許老爹

阿母功德圓滿系列──臨終日誌之十一、十二(許老爹)

十二月十五日 天氣:晴
昨夜,阿母仍是時睡時醒。

清早,宜芳進來跟阿母說:「阿嬤,我要去上班了。」然後再對我說:「昨晚跟弟弟聯絡,弟弟說,是不是請仲哲和英其用影像跟阿嬤說說話。」


於是,我從微信發了訊息給逸文,沒多久,影片傳過來了。我把手機拿到阿母面前讓她看。雖然沒張開眼睛,但從她的動作我可確認她有在聽。

然後,我再把逸文的結婚照片讓她看,告訴她:「逸文已結婚了……這是您的長孫媳小丹……您也有在相片裡面哦……逸文有回來看您,雲鵬公司在趕工,需要他先回去大陸……」

本來有些躁動的阿母靜靜的聽,偶爾微開眼睛;不知她是否看得清楚,至少,她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中午十二點五分,阿母又開始往上翻白眼,上星期四就已開始有這現象,但時間短暫;這回,持續了二十分鐘左右,然後又清醒了。

傍晚,三姊傳LINE問:「阿母現在情況怎樣?」

我回她「精力充沛」四個字。

宜芳下班回來,我跟她說:「前幾天真的是精神緊繃,拖久了,好像沒有阿嬤要走的感覺了。」

「對耶!」宜芳說:「今天下班我也照平常的心態慢慢騎車,沒有要趕快回到家的那種緊張。」

八點多,阿母眼球又開始往上翻,直到十點多我去休息時都是這樣;雙手依舊舉上舉下……

十二月十六日 天氣:陰
凌晨兩點半接班,一直到天亮,阿母都沒睡;也就是說,從昨晚八點多到早上,阿母幾乎完全沒睡,不停的重複雙手舉到額頭、放回胸前,偶爾擦擦眼角、鼻子的動作。

眼球還是常往上翻,我跟她講話時,頭會偏向我,表示她仍會聽我在說什麼。

近十點,彭仲達和徐美蘭夫婦來訪,為了不擾亂他們既定行程,我沒把阿母的狀況讓他們知道,否則他們會提早南下。原以為阿母只能撐到上週六,沒想到徐美蘭還能跟阿母說說話。





彭仲達的母親小阿母一歲,剛走不久。聽到彭仲達說他母親不吃不喝撐了十天,才知道阿母這狀況在高齡老人家還是會見到。

下午,狀況還是不變;週五晚上,是和阿哲、育菁夫婦泡茶的時段;今晚當然沒泡茶,只是純聊天。聊到明、後兩天是慈濟社區歲末祝福的日子,如果阿母選在這時候走,大家正忙,可能有很多人無法來助念。

我說,我不會執著這個,別人助念是助緣,人多人少就隨緣,重要的是自家人有在旁陪伴念佛;師兄師姊來助念,我也會請他們跟著伴隨阿母已十幾天的佛樂念就好,不要念「大愛無邊」,以免亂了阿母的靈識。

十一點,阿母突然大叫一聲,之後,又是回復兩隻手不停舉上舉下的動作。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訊息,世界最高紀錄有撐到十四天的;滿十一天了,如果從十二月五日早上七點多喝半罐雞精算起,今天早上就已進入第十二天了,阿母是準備打破世界紀錄嗎?
猴先峰 2016-12-24 19:26:56

大陸華北黃土高原鄉下有阿罵撐過34天,將藥毒食毒淨空,突然說要吃要喝,比耶穌復活更加精采。可惜未列入世界紀錄。如果您老爹有信阿罵陽壽未盡,就應該遵照阿罵指示,就是佛祖聖旨。阿罵真的不死,豈不迎雞送猴歡喜作伙過好年?告訴您,阿罵等著要紅包辣,汝拱對唔對?

版主回應
生老病死
自然法則
阿母能無病無痛高壽善終
是她的福報
2016-12-24 21:35:51
Tellme 2016-12-23 08:25: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