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23:33:35許老爹

火燒天(許老爹)

傍晚,19點08分,西邊的天空又著火了,豔紅的程度更甚於昨天;回到屋內要拿相機,才想到下午帶出門,回家時忘了拿進來;懶得再去車上拿,算了。

昨天黃昏下了一陣大雨,讓我趕緊草草煮個晚餐後立即帶著相機出門。是這樣的,週一黃昏大雨過後,天空出現彩虹,已好久不曾見過這麼鮮明的彩虹;可惜在家門口只能抓到局部;雖然女兒在下班途中有用手機全景模式拍下,但彩度不佳;所以看到又下雨了,趕緊出門碰碰運氣。





想拍彩虹,當然得找個視野較佳的地點,首先想到的是官田營區旁,那個我曾來拍普悠瑪火車的地方;在這裡守候了一陣子,突然想到葫蘆埤往西庄的路上,那邊可以拍到高鐵,於是轉移陣地;又守候了一陣子,看看逐漸轉藍的天空,我知道今天沒彩虹了。

沒彩虹,就拍晚霞吧,反正已出門了,總不能空手回去。以葫蘆埤為背景拍過幾次了,換個地方吧。

車子開進葫蘆埤下方的田野,這裡的一期水稻收割後,全改種菱角。菱角田密集的地方必有水雉,雖然黃昏光線不佳,仍拍到了凌波仙子的美姿。這裡不是拍晚霞的理想地點,再換個地方吧。













邊開車邊注意西天雲彩變化,經過水雉保護園區時,隱藏多時的夕陽突然冒了出來,把周遭雲彩染成一片金黃;趕緊加快速度,在「瓦窯」銜接171號道路前停了下來,以菱角田為前景拍攝。













看著逐漸轉紅的雲彩,想找個較佳的視野來拍。沿著171號道路往回走,由於找不到理想地點,於是回到老地點,曾文溪堤防拍攝。

這陣子已出現過多次火燒天的景象,我都錯過了;這回火雖然燒得不怎麼旺,但也勉強及格了。





最近應該還會有火燒天的景象,明天到七股海邊去碰碰運氣吧!

2016.06.24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6-25 15:57:58

火燒天很不易見到,不過好友拍攝到的已很難得一見呢!

版主回應
昨天的更紅
可惜沒拍到
2016-06-25 20: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