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 20:40:26許老爹

奇怪的另類「質詢」(徐美蘭)

有次,在某家銀行櫃檯填單領一筆6位數現金,當輸入提款密碼後,銀行美眉緊接著以不甚嫻熟的語氣,朝我問說:「徐小姐,請問您領這筆錢要幹嘛?」

「關妳啥事?」心裏想著,卻只是微笑地看著她。以我恰恰性格,倘若熟人這般問法,我肯定以「屁」字取代那「啥」字。

「徐小姐,請問您領這筆錢是要自己用嗎?」又有一次,銀行少爺迎面這麼問。

「啊,不然咧?」察覺我對問話的極度不適應,他立馬解說了我的滿臉疑惑:「對不起,其實這是我們銀行的規定……」

「徐小姐,請問這筆匯款的收款人,您認識嗎?」因為已經有過被詢問的經驗;若為阻止遺憾發生,面對匯款動作,當行員這麼詢問我倒是較能接受。

近年來,因為詐騙事件猖獗橫行,銀行為了保護客戶,要求行員面對客戶臨櫃支取現金時,必須逐一詢問用途。立意雖好,但領教了這種小心翼翼,坦白說,總覺得凡事過度了、僵化了,感覺還是挺奇怪的……

銀行大廳中,布置著一座義大利克羅多西《母與子》的大理石雕像。好吧,說服自己嘗試去感受銀行對待客戶,就像母親溫柔凝視、慈暉煦煦、甜美溫馨……



但是,在沒有更好的防範方式出現時,我想每每去銀行時;勢必都還得見怪不怪、繼續忍受銀行行員那種關愛的另類「質詢」……

2016.05.17 
美蘭 2016-05-18 15:13:16

「我領我的錢,妳幹嘛問?」有次身邊貴婦裝扮的熟女被問,表情很不悅地回問女行員,女行員ㄧ臉無辜⋯⋯

「她們被規定一定要這麼問的,她們沒惡意⋯⋯」於心不忍,只好幫女行員說說話⋯⋯

只能說,詐騙當道,只好怪中忍怪⋯⋯

小魚兒 2016-05-18 12:26:05

真的,,,,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