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09:41:53許老爹

有一種優美……(徐美蘭)

「喂,美蘭,美蘭師姊。我是郭少學,呵……怎麼了?好久不見了?妳好嗎?妳好好保重。什麼時候看到妳啊?歡迎妳啊常來看我啊!哈……Byebye」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中午,天候寒涼下,喝著熱茶再度聽取手機中一通昨晚未接來電的留言;一顆心,又一次被這位和我媽媽同年的長者老伴,逗得暖暖的……

調皮的少學姊姊,本姓「盛」;一時冠上夫姓,她在電話中逗樂,自己也掩不住發出了可愛的甜甜笑聲……

「少學姊姊,剛正在高鐵上,沒接到您來電。婆婆最近身體有恙,所以沒能去看您,sorry……請您多保重。下次去看您和斌偉爺爺……」從新竹到了台北站,轉搭捷運到松山,車廂人少,趕緊用Line回言給老人家……

 「美蘭,妳和師兄要多保重,才有體力去照顧婆婆大人。我只是太久沒見妳,想妳。我不會怪妳。妳忙吧!」

「嗯。知道。遵命……仲達師兄和我,也想念您和爺爺喔……」才一個月沒見,這個月的探訪日正想前往時;因為婆婆有些突發狀況,所以只好先行小愛再談大愛……

猶記得今年初1月2日那天,因為前一個月聽到少學姊姊搭小黃去醫院時會吐會暈。我央請彭仲達當天開車載送,原本答應的老人家事後可能因為客氣,來電婉拒。當我堅持依約在家門口等候,老人家卻跟我談起條件說,不許我們陪她枯候做檢查,還嬌嗔地說:「讓爺爺陪我就好了……」


一上車,我陪少學姊姊坐在後座聊天話家常。坐在彭仲達旁座的郭爺爺,則很有感觸的說:「我又坐在老位置了……懷念啊……」

郭爺爺曾是蔣中正的貼身隨扈,深知他對老蔣總統的敬愛;當郭爺爺這麼說,彭仲達和我當然不約而同、會意笑了……







而,郭奶奶〈我愛稱呼的少學姊姊〉則打槍似地回憶說:「以前爺爺他難得休假,回到家不久,又要回到工作崗位。妳知道嗎?他不是說『我出門了』,他是說『我回去囉』……」

耿直的郭爺爺聽了,一時赧然,也不知怎麼答腔。哈,我則朝著「告狀」的少學姊姊笑說,「哈哈,您吃醋了喔?……」

有一年,郭爺爺接受記者採訪編撰回憶錄。某次會面中,謙虛的郭爺爺突然跟我道歉說:「那天我用了妳的座右銘──待人,要『恰」到好處;處事,要『恰」如其分那兩句,形容蔣夫人對待我們這些下屬,但沒先跟妳說,對不起……」

瞧,這位老人家,是不是很可愛呀?

2010年8月23日那天的相見歡,我因此也寫了一篇《說時依舊》留下足跡……





五年多來,每次與慈濟師姊聯袂探訪,兩位老人家總把我們當成自己孩子般疼愛;近年來,也會惜花連盆似地布施善款捐出撲滿交給慈濟人賑災喔!隨緣,也曾帶小女兒去探訪。在我心目中,這兩位可敬又可愛的老人家,慈愛開明而且很跟得上時代的腳步!













猶記得昨晚從新竹搭高鐵,當款步走向車廂時;ㄧ道閃光畫在新竹暗暗夜空中,剎時,互放出了藍藍光芒……

當「剎那」的相遇,經營成「恆常」的相處,就會發覺有一種優美,叫作互相照應、彼此關愛。而,人與人之間的情緣,不也正是如此這般美麗?

2016.03.14  白色情人節
美蘭 2016-03-17 09:55:39

嗯啊
有一種懷念叫作感恩......

彌猴桃 2016-03-15 18:11:27

哈~(點頭搗蒜ING)...挺懷念童感煙雲
有一種美叫{{{{大美}}}}
有一種愛叫{{{{大愛}}}}
有一種老不嫁{{大老}}愛嫁{{古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