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21:45:48許老爹

這麼說就對了(許老爹)

「你那棵芭樂包那麼多做什麼?夏天芭樂味道比較差,價錢又便宜,何不把枝幹顧好,讓它在冬季可以長多一點……」隔壁的靜茹對我說。

「這棵芭樂從來沒有結過這麼多果子,妳潑什麼冷水?」我笑著回嗆她。

靜茹說:「枝幹先養好比較重要……」

這時,旁聽的一位婦人插嘴了:「妳不懂啦,看著芭樂長大,會有一種成就感。」

「妳說對了!」轉身進客廳,拿出今天摘回來的碩大水蜜桃秀給她們看,然後補了一句:「這就是成就感!」



「你也有種水蜜桃喔?」那位婦人驚訝地問。

「種在別人家啦!不過,是我去套袋的;看著水蜜桃長大,真的有一種成就感。」我說。

近五年了,這棵在八八水災後,種在對面別人家空地的芭樂,第一次看到它這麼努力開花結果,我當然要努力幫它套袋;好不好吃在其次,不久後,當樹上掛滿芭樂時,那種成就感真的勝過享用果實多多。



尤其,都把蔬果「種在別人家」的我,唯有這棵芭樂是我親手種的,那種成就感更是貨真價實!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