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21:42:33許老爹

帶玩具槍上戰場(許老爹)

3月9日在南投竹山舉辦的全國地面高爾夫球賽,是今年度第二場,我也在這場比賽「開胡」了;原想在今天的「國際賽」再抱個獎回來,哪知……



清早六點出門,先到隆田接了兩位年過八十的長老,再到官田、善化各接一位七十幾歲的老人家後,直奔高雄鳳山體育場。

七點出頭抵達目的地,打開後行李箱,提起球桿袋,哇!袋子怎麼軟趴趴的,球桿呢?這時猛然想起,昨天下午在運動公園的球場打完球後,進入球隊專屬的工具室拿比賽通知單時,把球桿和球放在裡面,離開時忘了拿!

怎麼辦?今天要抗日抗韓的,沒武器怎麼作戰!老球友建議我想辦法去借一支球桿;我說不必,車上還有一支從彭仲達那邊帶回的左手桿,袋子也有一顆球,今天我就用左手「讓」大家。



上場練習時,六甲地面高爾夫協會的林萬枝會長看到我用左手打球,說要幫我去問問看誰有多帶球桿,這時我剛好要打五十米的長洞,桿子一揮,球直奔球籠而去,竟然一桿進洞;林會長大笑說,沒問題啦,不用去問了。

是這樣嗎?正式比賽上場了,別說一桿進洞,連兩桿都很難,第一輪就打了超出標準桿兩桿;第二輪更慘,兩個五十米的長洞都打了一桿進「門」──打進了跑道邊的足球門,因為無法打必須撿球而被加罰一桿,這一輪超出標準桿四桿;第三輪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雖然左手桿已漸入佳境,但時不我與,比賽結束了,所以今天是慘敗作收。









這種比賽是真正的以球會友,比賽次數多了,認識來自各地的球友當然也就多;每有球友問我今天成績如何,我就指著獎品桌,說:「家裡不缺電風扇;冰箱還有三大包的米,吃都吃不完……我比較年輕,不要去跟老人家爭獎品……」

「有道理!」聞者莫不大笑說。

打不好,當然就自我解嘲一番,反正本就志在參加,得不得獎並不重要啊!

20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