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07:43:28許老爹

松山慈誠長者清心行花絮(許老爹)

◎ 翹開的屋瓦

早上八點抵達彰化靜思堂,停好車,不經意抬頭一瞧,驚訝地對阿哲說:「那邊屋瓦怎麼翹開了?我們的施工品質要求不都是很嚴謹的嗎?」

順著我指的方向,阿哲也看到了。他說,這會不會是修補的?這,我也「毋知影」。

「你們靜思堂的屋瓦怎麼翹開了?」當然得問一下地主簡淑絲。

「真的嗎?我不知道耶!」她說。

「我有拍下來,會寫出來。」

可能想到那年我帶台南人文真善美來看佈展,因為我們都穿便服,我請她看到我們時要迴避的事,她笑著說:「老爹是來踢館的喔。」

◎ 一張模糊照

簡淑絲和阿哲提著桂圓蛋糕往停車場走,這是她為松山慈誠長者準備的車上點心;看到我要拍照,簡淑絲加快腳步快閃,我也加速退後;由於一手提著淑絲送的禮物,單手持相機邊退邊搶拍,留下的畫面有點像霧又像花,很可惜。



來彰化靜思堂多次了,每次要離開,她總是會為我們準備車上點心、水果以及伴手禮,真是「足感心」。

這回她是特地抽空來跟大家相見歡,我們一離開靜思堂,她也得馬上趕回家照顧病中的公婆;回花蓮記錄精舍重建工程長達兩年,任務完成後,她公婆也身體無法作主需人照料了。

我說:「妳公婆真配合,會等妳完成任務……」

◎ 咖啡被騙走了

「老爹,咖啡幫你們準備好了,趕快去喝。」

簡淑絲聲聲催促,偏偏在這個時候,徐美蘭來電:「我們再五十九秒就到了。」

得拍遊覽車抵達啊!五十九秒怎麼喝得完一杯熱咖啡?

在門口等了五十九秒加五十九秒再加五十九秒……遊覽車終於映入眼簾了。大隊人馬進入靜思堂後,淑絲又來催促我和阿哲去喝掉咖啡。

我和阿哲都是那麼「害羞」的人,怎好意思在那麼多人面前雙享咖啡,更何況徐美蘭又在一旁虎視眈眈。所以……

「美蘭,妳把咖啡喝了;阿哲不喝咖啡,淑絲幫他準備了茶,那壺茶請小魚兒來喝……」

那兩人享用的,是徐美蘭用「五十九秒」騙來的呦!



◎ 再來一片甜檸檬

摘了一些神秘果,再請阿哲去買五顆檸檬,準備來「騙騙」慈誠長者。

徐美蘭拿了神秘果請大家吃,我負責切檸檬。



「檸檬好吃嗎?」看李宗龍的看護吃得津津有味,我問道。

「好吃!好吃……」她連說了幾句好吃。

有些慈誠長者吃過檸檬後,還再來要續吃呢!



不過,徐美蘭沒照我的劇本演,我是要她把檸檬分別給有吃神秘果和沒吃的人嚐,讓他們為這檸檬是甜的或酸的爭個不休呢!

◎ 妳是來拍照還是來玩的

隨團拍照的蔡麗瑜,相機拍好就換手機拍,然後上傳「非死不可」,還招徠南台灣那個大白目的線上指正。

我要她跟大白目說,請他趕來鹿港,我請他吃「蝦猴、蚵仔酥」,她只傳了我請大白目趕來,但漏掉了重點;沒吃的,大白目怎會專程趕來呢?呵……

直到潭子醫院,蔡麗瑜仍在玩她的手機,到底她是來拍照,或者是來玩的?







◎ 遇到好朋友

「美蘭,來跟妳的好朋友拍一張。」看到造型石雕豬,我招呼徐美蘭過來拍照。

「我的好朋友是那尊彌勒佛,不是豬啦。」

「妳不是叫做豬美蘭嗎?」我一本正經地說。





看到一旁有兩隻魚,又招呼了蔡麗瑜:「來跟妳的好朋友拍照。」

「哈!豬……」看到雕刻豬,蔡麗瑜笑著跑了過去。

唉,怎笨得自己是魚還是豬都不知道。



◎ 笨魚躍龍門

寒假快健營時來到潭子醫院後山,我要蔡麗瑜拉一下大門的「單槓」才能出去;她跳了兩下搆不著橫槓就放棄了。

這回,她又試了兩次,還是躍不了那麼高;不死心,搬來一旁的石頭墊腳,用力一躍,還是搆不著。

昔有「鯉魚躍龍門」的故事;今版的「笨魚躍龍門」,不但躍不上,還差點跌個四腳朝天。



◎ 你走你的陽關道

在潭子醫院後山等候大隊人馬,四個人就隨興走走看看,拍拍照片。

只見蔡麗瑜指著滯洪池不知在說什麼,徐美蘭頭也不回的往另一方向走,頗有「老娘就是不甩妳,怎樣!」的味道。哈……



◎ 熟女戲熟男

「小魚兒,我們來和阿哲拍張照片。」

聽到徐美蘭說要拍照,阿哲嚇得快閃。見狀的徐美蘭,阿哲閃到哪她就跟到哪,然後把「媚眼」拋向他。忽然,美蘭像發現新大陸般,大笑說:「阿哲臉紅了耶!」

豈只臉紅,阿哲連耳朵都紅透了。





攝影:許明捷  徐美蘭

2013.03.18


 

小龍女 2013-03-20 17:12:07

感恩有您!當天已轉知宜良師兄「屋瓦」之事了。萬分感恩菩薩的細心喔!

版主回應
找「茶」我有申請專利的
呵......
2013-03-20 17:27:40
Tellme 2013-03-19 20:55:53

我實話實說 絕不狗腿 嘿

版主回應
呵...... 2013-03-19 21:27:49
Tellme 2013-03-19 20:39:40

喝到抬頭紋滿額頭 眼皮又翻白˙哈 不像喝毒藥?
雙下巴看來很圓滿又有福的樣子 這好!

版主回應
看來您好像不怕被「恰」到
也對啦
天南地北怕什麼
還有
怎對那條魚這麼狗腿
哈......
2013-03-19 2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