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07:50:32許老爹

把握成長的契機(小魚兒)

 九月的某一天,上班中突然接到老爹來電:「十月十一日慈濟技術學院要到台北大學表演兒童劇,妳要排休假,把握機會來練習拍舞台劇。」

 

那敢說「不」啊!不被扁才怪,哈哈~

 

老爹預定活動前一天上台北來;於是,美蘭姊相約來個「三小+二老」下午茶。

 

雙十節的下午,剛抵達彭師兄家的巷子,恰巧看見潘淑菁在東張西望,原來她迷路了,已在附近轉了幾圈。經她告知打了幾通電話給我,才知道一直未接到她的來電;幸好有默契似的同時到達,否則她不知會轉到哪裏去。

 

淑菁帶來了「胡椒餅」;蘭姊交代我買了「洪瑞珍三明治」;而她自己還特別準備了桂圓湯及滿桌的水果、點心,這未免也太豐富了吧!我跟淑菁兩人嘴巴吃個不停;而一旁的彭師兄則是講古說笑話給我們兩人聽。

 



因為老爹在幫美蘭姊的新NB設定及解說,所以我跟淑菁像是偷窺似的,東看看西瞧瞧,就連廚房、廁所也不放過呢!因為可以把家裡布置的像瓊瑤小說裡的夢幻及舒適,讓二小羡慕不已。

 



搞定電腦後,老爹要秀「慈濟緣起」跟我們分享,但是一直搞不定將電腦銜接到電視,一陣混亂中,終於
OK了。老爹也快速的解說我們未曾看過的早期慈濟珍貴相片。美蘭姊直說:「給我檔案啦!」但小氣的老爹說:「NO」,所以大家只好乖乖地用心看囉!

 







這天的下午茶還滿溫馨快樂呢!

 

十一日一早,彭仲達載著一老二小,往三峽出發拍照了。老爹聯絡慈濟技術學院的窗口後,先來到安溪國中的演藝廳。看到同學們正在舞台上綵排「幸福森林的傳說」兒童劇。騎著掃把出場的胖胖王子「笑果」十足,愛笑的我是邊拍邊大笑,哈~~

 

慇師父及蔡裕美主任指導同學綵排後,老爹正式向慇師父及蔡主任介紹彭仲達、徐美蘭以及我互相認識。慇師父也分別送了「法譬如水」的歌譜及「幸福森林的傳說」動畫DVD與我們結縁,真的好感恩唷!

 

 



台北大學的場地不大,所以同學於教室外變裝,每個人各其所司的將「白雪公主與七矮人」道具一一套上。其中「巫婆面具」比較誇張了一點,還把我嚇了一大跳。

 

 

 

舞台雖小,但他們的演出可是不打折的,從來賓勤作筆記及笑開懷的表情,就可想像他們的演出是成功的。

 

第二場演出在安溪國中演繹廳,場地比台北大學大好幾倍,除了同學的演出動作變大,相對拍照也是一樣。跟著老爹大致上看了一下場地動線,心情上還滿緊張的,但一切就順其自然;因為我有二老一小作伴,壓力減輕了許多。

 

 



這次難得的因縁來到台北大學及安溪國中拍照,二場不同空間的舞台表演,不但讓我見識到同學的應變能力;而初體驗拍室內舞台動態表演,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幸好有老爹在一旁指導,雖說拍的不盡理想,但是總要跨出第一步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對吧!

 

攝影:徐美蘭  蔡麗瑜  許明捷

 

2012.10.30 完稿

Tellme 2012-11-01 12:49:37

猜想那條魚身高大約180吧 為何照片都有些微鳥瞰的角度

版主回應
您老猜的差一點點
那條魚身高190不到

至於照片都有些微鳥瞰
您老要不要配一副眼鏡
2012-11-01 13:06:15
許老爹 2012-11-01 07:55:11

這條魚可真會「孵」
拍完後就要她寫
結果是千呼萬喚始孵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