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07:33:56許老爹

七夕情人笑(徐美蘭)



幾天前的假日,快十點才起床的我連忙下樓;走入客廳,朝著正在看電視的老爺子問:「你,吃早餐了沒?」

 

「還沒呀!」依舊是那三個字傳入耳際。

 

「吼,你真的很奇怪耶!你每次都比我早起床,為什麼連杯咖啡都一定要等我泡?啊,你是不會泡嗎?」我決定釋放心裏的疑問。

 

「不會耶!因為那是妳的工作。」賴皮的聲音,簡直比此刻的陽光還亮。

 

「好啊!你給我記住。」內心的巫婆,暗自笑說著咧。

 

傍晚進了廚房,想起了什麼,心中確實沒啥任何動機,卻故意挑著眉逗說:「爸爸,今天是七夕,中國情人節喔!」

 

「是嘛!」望了我一眼,老爺子拉高音調後,換了另一種節奏說:「嗯,那今天換我去倒垃圾!」

 

「爸爸,垃圾不都是您在倒?」一旁的媛媛,納悶地插嘴了。

 

 「哈,故意說說反話,讓妳媽聽聽啊!看她會不會搶著去倒啊!」哇,一把刀飛來了。

 

「哈,我才不會中計。那是你的工作!OK?」嘿,一枝劍丟回去。

 

「妳們別太恩愛,以免遭受天嫉!」昨天竟然有人說,夢見了禍害如我「不想呼吸了」,害了一群人大哭;誇張的是,夢中,一個官田老男人拖著行李箱北上陪伴「霸佔」老爺子。感受這份莫名其妙、不知如何感恩的「關心」,當然也要稟報內情:「妳不老說我欺負他嗎?拜託,他也很會唸我、囉哩囉嗦的。」

 

「天公伯仔,救人喔!天公伯仔,您趕快下來一下下啦!」一位小孩被媽媽罰跪,很有創意地嚎啕大哭,一直要老天爺下凡的網路畫面,突然跳入思惟。

 

「情人看刀」時,總要彼此認命;「冤家路窄」時,總要歡喜對待。而,其實這些或好或不好的情境,又何嘗不是另類恩愛?

 

人世間,一旦境界來臨了,任何一個人終究難逃得「遁離塵世」、花開見佛。但,總不能,動不動就把這筆帳,一味算作是老天爺的嗔妬吧?!

 

嗯,老天爺,小女子可是藉由佳節機緣,以文胡謅,期盼顛覆世俗所見。有道是「老天無言,藉事開口」;老天爺,您真的有這麼「壞」嗎?還是,一直以來,其實都只是世人的庸人自擾、胡亂誤解了您咧?

 

佳節雨浪漫,蘭心語稚氣;隨心自拈之,七夕只一笑……

 

2012.08.23

美蘭 2012-08-26 11:29:05

老捷設局一聲下
小可噗嗵跳下水
避談自己詩祝福
一狡一實蘭心知

Tellme 2012-08-25 17:18:26

呵呵呵 白目天王 終於忍不住 出手啦

美人腰旋三尺劍
凌牙利齒恰北北
一生鍾愛彭老爺
小可遙祝到百歲

許老爹 2012-08-25 16:41:08

南才子北才女
繼續出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