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1:54:14許老爹

乾杯吧!活著真好!(林捷津)

春節長假過後第三天,上午八點出頭,病房裡傳來廣播:「注意注意!本院四樓發生火災。 請往八樓疏散......」

 

好夢正香的燕華和女兒彷彿重擊的彈簧,從兩旁的陪伴床彈起,行動不便的我顧不得埋在右腳背的針管和剛才暈眩的不適,奮力撐起身子下床,側身拿岀手提袋。

 

「嘿,記得披上外套,天冷。」燕華邊說邊往門外奔去。

 

女兒也揹起包包,我左手護著腋下引流袋,跛著腳跟著,每走一小步,就一陣刺痛,針好像隨時會喀喳斷掉。

 

看著一起湧下樓的老弱傷殘,我喃喃自語:「咦?不是叫大家疏散到八樓?我們住八樓,幹嘛往下?」女兒沒聽見似的,扶著我,隨著人潮移動。

 

「我走不動了,別下去了......這燕華不知會不……?」我喘著想著。

 

 煙霧正隨著人群往上竄起,典型的逃難場面,剛剛的放送指示全成耳邊風啦。

 

「妳上去泡杯東西給我吧,再走下去怕會暈倒。」靠著牆壁,我虛弱地說。

 

女兒跑著上去,火速端來救命湯汁;且以樓梯當椅,正仰起頭要喝下,燕華突地從轉角冒出頭,背後扛著離不得的電腦,手腕環著照相機,略喘道:「怎樣?還好吧?」

 



「我跑到四樓拍了火災現場,都是煙,不清楚......消防車來了,還有許多人......我看到了昨天的.....」

 

「本想多拍些,卻覺得拋下妳不夠情義,所以趕上來看看。」她語帶興奮。

 

原來我太多慮,曾經的專業訓練,這則特別的現場新聞,她豈能錯過?

 

說話當下,呵,她已不動聲色爲我留影存證了。

 

環顧四周,喲!何時散場的?

 

再次仰首, 乾杯吧!活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