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07:44:44許老爹

一切都是爺爺的安排(許老爹)

    海報篇

 

626日下午,樂生舊院區的圖書館內。

 

「本可,你為什麼把『行腳篇』的一、四釘一組,二、三釘一組?」

 

「怎麼可能!」面對我的詢問,彭仲達說:「每一張我都仔細核對過啊!」

 

負責「操釘」的楊慶才也背書說:「我都有確認後再釘的啊!」

 

「我是剛才在導覽時,發現順序不對,一看,是你釘錯了。」

 



和我走出來一看,彭仲達不可置信的說:「我要釘之前,都有再核對一次,怎麼可能釘錯!要不要重釘?」

 

我說算了,將錯就錯吧。彭仲達仍一臉無辜的說:「一定是潘爸爸偷換的。」

 

我說:「你說拿下來之前都有再確認,還賴給人家。」

 

「海報就放在他前面,也只有潘爸爸可『牽拖』啊!」彭仲達大笑說。

 



628日下午,新莊區的慈濟人開始布置告別式會場。原規劃將海報移到廣場欄杆旁;因颱風外圍影響,樂生風勢滿大的。怕海報被風吹倒,彭仲達和新莊區負責布置的窗口溝通後,決定不一字排列,改將「秀麗門」固定在佛堂前兩端的圓柱上。

 



看我笑咪咪走進圖書館,幾個人好奇問我在笑什麼。

 

我對彭仲達說:「你那順序釘錯的海報,改圍繞圓柱子後,繞一圈順序剛好是一、二、三、四。」

 

「真的嗎?」

 

出來一看,大家笑開了。彭仲達說:「原來爺爺知道最後是要這樣排列,所以當時把我眼睛遮住……

 

「你還牽拖是潘爸爸偷換的!」

 

幾個人又笑了起來。

 

    圖匣篇

 

那十張「永遠的金義楨爺爺」海報,金義樑決定帶回大陸給爺爺的親人看。和彭仲達討論後,認為用圓筒放圖匣來裝最理想;我說到「金玉堂」找找看。彭仲達、徐美蘭、潘淑菁異口同聲說:「是『金石堂』吧!」

 

我說金石堂是書局;金玉堂是文具店,要到金玉堂找。他們又同聲說台北沒有金玉堂;我回說:不可能。

 

在等待爺爺火化時,我和彭仲達夫婦出去找放圖匣。從三峽到土城,沿途沒看到彭仲達要找的書局。於是,三個人先去用午餐。

 

用餐時,接到爺爺大體已進火化爐的通知。匆匆用完餐,彭仲達說:「我們先回火化場,沿途再找找看。」

 

車上,正當徐美蘭和我為到底是「金玉堂」或「金石堂」爭論不休時,眼前赫然出現一個大大的黃色招牌--金玉堂;且順利買到了放圖匣。

 





我說:「看吧,知道我們要什麼,爺爺就把我們帶到這邊來了!」

 

徐美蘭補了一句:「爺爺都安排得好好的。」

 

語畢,三個人又大笑起來。

 

    光碟篇

 

629日,送爺爺往火化場時,一位曾在樂生保留運動中的輔大校友,搭彭仲達的車子一起前往。

 

車上,聽我們聊這兩年帶爺爺出遊的趣事,她覺得很溫馨;潘淑菁跟她介紹了「觀月橋畔」,裏面有很多我們的樂生報導,請她有興趣可來看看。

 

聊呀聊的,徐美蘭又談到了爺爺入殮時我們被「放鴿子」,以致沒能留下照片的遺憾。

 

「我有拍!」這位小姐說。

 

「可以把相片給我們嗎?」

 

聽徐美蘭這麼問,她馬上把一片光碟交給我;並在向她要電子信箱以便聯絡時,知道她的芳名。在此要說聲:「黃小姐,真的特別特別感恩妳。」

 

今天送爺爺的家人往機場途中,又聊到了這位黃小姐。我們都知道那天有一位小姐在拍照,就是不知是誰。好巧不巧的,她就來搭彭仲達的車,又已把照片燒錄在光碟,還隨身攜帶。

 

莫非,這又是爺爺的安排?

 

    誰叫我起床

 

627日,被放在旁邊的手機來電震動聲驚醒,螢幕顯示的是「無號碼」,忙中有錯,要接聽卻按到關閉鍵;看看時間是四點二十六分。

 

「糟糕!鬧鈴怎麼沒響!」跟彭仲達約定的時間是四點半,這下要遲到了。

 

趕緊整裝後沒盥洗就下樓;剛要穿鞋子,手機鬧鈴響了,奇怪ㄟ,我怎會設定在四點三十分!

 

上了彭仲達的車,再看一下手機的來電資料,卻不見剛剛那通「無號碼」紀錄。

 

我手機會顯示「無號碼」,都是潘爸爸的來電,問過潘爸爸,他說沒打;想想也是,他怎麼會那麼早打電話給我。

 

但是,為何手機內沒有來電紀錄?莫非,是我按到關閉鍵的關係嗎?試了一下,按到關閉鍵還是會留紀錄啊!

 

……到底那通電話是誰打的?難道,是我們在車上討論這件事時,徐美蘭說的「是爺爺叫你起床」嗎?

 

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我也確實不信怪力亂神。但有些巧合拿來當茶餘飯後的笑談話題,也是滿有趣的。

 

2012.06.30

Tellme 2012-07-03 08:45:04

金玉堂是文具店
金石堂賣圖書
我也常搞混 跑到金玉堂要找書 到了店門口才發現記錯了 兩家店 距離相當遠 不過屏東的金玉堂好像結束營業了

版主回應
我們這邊金玉堂滿密集的
從我家為中心
方圓十五公里內
我看過的鄉鎮有四家
2012-07-03 10:10:59
寶寶 2012-07-03 07:57:49

呵~~~
只能說
一切都是好因縁

你們太棒了!!

版主回應
是啊
因緣不可思議
2012-07-03 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