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0:00:24許老爹

原來志工也可以這麼做(許老爹)

 

一早出門七點半左右抵達大林慈院檢驗科服務的志工師姊是一位穿灰白制服的老菩薩很親切地說:「你們不同位置等一下我幫你推輪椅。」

 輪到阿母了師姊幫忙把阿母的輪椅推定位阿母打針抽血時是出名的會大聲哀嚎那慘叫聲會讓抽血的護士懷疑自己的技術真的那麼差嗎偏偏她今天第一次抽血沒成功又換另一隻手抽我在另一位置抽好兩筒血了她還沒完成

 

阿母抽好血了,志工把她推出來,我接手要推走,志工拉住輪椅說:「先坐在這邊壓五分鐘再走。」

 

我說:「沒關係啦!」然後要推走輪椅。

 

志工仍拉住輪椅說:「不行,先壓五分鐘。」

 

「師姊,真的沒關係!」

 

「不行,怕你們流太多血,我不放心!」

 

「師姊,真的沒關係啦!」

 

她還是拉著輪椅不放:「不行!你要推她去哪裏?」

 

在檢驗區人們的側目中,我心裏已有點發火,我要推阿母去哪裏妳管得著嗎?我還是硬把阿母推離檢驗科。

 

這位師姊是典型的「熱心過度」。知道什麼叫做「火燒功德林」嗎?原本對她服務阿母的感恩,最後卻化為一團怒火!

 

離開檢驗科來到大廳的自動掛號機旁,服務的是穿「八正道」的師姊。插入阿母的健保卡後,由她幫忙輸入資料。

 

「掛哪一科?」

 

「家醫科。」

 

「哪位醫師?」

 

「陳世琦。」

 

「沒他的名字啊!」

 

看了一下畫面,果真沒陳醫師的名字。重頭再來一次,畫面還是一樣。

 

「我自己來。」聽我這麼說,這位「偉大的」師姊板著臉,跩得跟二百五一樣轉身離開了。那表情大有「我看你多行」的味道。

 

重新輸入後,出現同樣的畫面,因為是自己操作,所以看到了右下角有個「下一頁」,點選之後陳醫師的名字出現了,也順利掛好了下星期的診號。

 

派駐在掛號區協助掛號的人,連掛號機的操作都不清楚不說,還表現出這種態度。唉!反正志工就是那麼「偉大」嘛!見怪不怪囉!

2012.05.22

奇怪ㄟ 2012-05-23 15:24:53

[火燒功德林]太直接了!自520那天後,眾口鑠金都說:[奇怪ㄟ,妳!]←每天問候那態度奇怪滴濟工,連文上標題也建議改一改,老爹您看著辦呵!真要謝謝馬嫂功德智慧無量啊!讓偶開竅開悟辣!

版主回應
呵呵呵...... 2012-05-23 18:02:34
Tellme 2012-05-22 13:52:00

呵呵 這...真正是 火燒大林啦(全部用台語唸)

現在的電腦很麻煩 4/6 送兒子去清華筆試後 轉到台北 送他回花蓮 在台北站內等我妹子 先去買回屏東的高鐵票 搞了半天卡也刷了 就不見車票 後面有位帥哥笑笑的說 在下面 哈果然在下面 4/13又陪兒子上台北轉基隆海大 笑話又發生了 要買區間票 鈔票不管怎麼塞 那機器就是不"吃" 正好有一對日本情侶要在機器前拍照...她們先買票 在車票吐出來的剎那 嘻一聲咧嘴拍照 哇哩咧我學會了 要先按票再塞鈔票 然後嘻一聲笑一下取票 我這電電子工程師 竟然兩度被售票機打敗 你這志工被志工打敗算啥 誰叫你不先按五分鐘 失血過多 連電腦都不理你 何況志工正在放火
最近常看志工發飆前一晚 在臉書上就被人發飆了 唉...

版主回應
我自己操作
電腦就理我啦
納悶的是
派駐幫忙掛號的志工到底有沒有職訓過
怎連最基本的操作也會凸槌
2012-05-22 16: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