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20:41:57許老爹

在樂生看到駝鳥的影子(許老爹)

明天將到三重比賽地面高爾夫;這回是開車上來,而只要是開車,就一定會到樂生看看兩老。

 

今天早上七點多就到了樂生療養院,林葉正在廚房忙著。看到我,她先問了一句:「怎麼這麼早?」然後說:「有長肉了,好看一點了。」

 

我說:「有啦,慢慢在胖了。」

 

進到屋內,跟顏秀玉打個招呼,她說:「金阿伯剛好下床。」

 

「護金四人幫」今天「一缺三」,和爺爺聊了一會兒,兩老也到佛堂念佛了;我就此回去嗎?當然不!

 

捷運機廠選址樂生院區開挖後導致走山的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三不五時就會搏個新聞版面。上回曾拍了一些走山導致地面裂開的修補痕跡,再去看看吧!

 

在大同舍,那些裂痕可明顯看出已經再次修補過;那條延伸到屋內的恐怖大裂縫已完全補起來。

 







再往上走,到處可看到房子牆壁裂開的補痕;雖然房子有鋼柱圍箍,地層要滑動,再怎麼補強也沒用;人要去與大自然抗爭,恰如飛蛾撲火,自找死路。差別只在,死的是別人,所以儘管許多地質學者一再警告此山挖不得,還是照挖不誤。

 







通往納骨塔方向,這條山路一樣是處處可見修補的痕跡。納骨塔的圍牆有一條補過的裂痕,頂端可看到明顯的落差;塔前通往土地公廟的小徑,才短短幾步路就修補了三處。這走山現象不僅令生死兩不安,看來連神明也會「皮皮剉」。

 












 

小學時,聽老師說,沙漠中的駝鳥被追急了,會把頭往沙裏一埋,我看不到你,你也就看不到我了。就像樂生這些裂縫,補一補就沒事了;至於地底埋藏多大危機,反正又看不到,不就是標準的駝鳥心態嗎?

 

有人擔心風大雨大的時候,這裏會成為小林村第二;機廠完工啟用後,是否該把那些決策者集中到山上住呢?因為,是他們信誓旦旦說沒問題啊!

 

2012.05.12

唐老鴨 2012-05-16 14:38:30

屁話人人會講,找人砍頭負責,就銷聲匿跡了。可悲的人禍,確實養不老,朝夕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