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07:16:41許老爹

你我相逢(徐美蘭)

八月底,在一館福壽廳準備參加一場告別式,廳外等待時,因事和師姊悄聲密談;突然……

 

「阿惠!」循著聲音回頭一看,一位西裝畢挺的紳士突擊似地昂站在我面前,怔了一下下,驚訝地綻出微笑:「二舅,您怎會在這裏?」

 

倂肩走到空地時,彭仲達也靠攏一起聊聊;趁隙,摸摸二舅的手臂、拍拍他的肚子,沒大沒小地笑鬧寒暄:「老帥哥,您開刀的腳好些沒?您瘦了。嗯,您是想我想到瘦了ㄏㄨㄥ?」

 

大我十歲的二舅,雖然自小就愛作弄;卻是從小滿疼愛我的人。年少喪父;青壯年也吃過苦的他,憑著自己努力,功成名就。參加獅子會成了「獅兄」後,也曾當選為區域會長;爾今也跟著該會積極從事慈善活動。多年來,也是我最忠實的慈濟會員。

 

歲月不待人;轉眼間,帥氣斯文的二舅和醜小鴨的我已步入了中年路上。一張張泛黃的黑白照,此刻,分明清晰地閃入腦際……

 





儀式結束,緩步走向停車處,眼尖發現了靈車專用通道上,竟然有隻大白鵝搖搖晃晃地逛著……迅速掏出手機拍攝,牠,卻又反身機警地拔蹼就跑……

 

 

咦,牠,是來探祭往生熟人?還是,留戀著前世親友?或,根本就只是一隻誤闖迷途的大笨鵝?而,撞見牠的我,一時感性想太多了咧?

 

「這一世/我超脫靈魂的羈絆/轉世輪迴/只為再度與你相戀」
「這一年/我尋遍千山萬水/驀然回首/卻已是滄海桑田」
「這一月/我掃盡菩提落葉/不為續塵緣/只為斷了痴戀」

「這一日/我埋葬前塵往事/再修梵行/奈何我心已亂了千年」

 

今晚,一首由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傾心詩作,深夜有緣凝讀中;憶思起那天事、那隻鵝,馳騁懷想的一顆心,隨著浪漫的靜夜氛圍,徹夜蕩漾不已……

 

「你呀,在某一世是某大廟寺住持……」此話入耳,嘻笑入心,坦白說雖然不太置信,卻也想起某天因緣巧遇下,這一位據稱有神通的法師當著彭仲達和我,「望顏」脫口而出後,勁爆地再說了一番穿透前世今生的驚心言語:「還有,你們倆是『約定』來到這一世的……」

 

「哦,那一定是我前世去你的廟燒香,你這位高僧一時動了凡心。所以,這世你當然要對我好,誰教你上輩子貪了我的美色,哈……」無法證實的聽聞,雖覺含藏著可笑的動心美感,事後,總讓我對著彭仲達嘻鬧瞎說。

 

事實上,你會在今生相遇的人,沒有任何一個對象是過去和你全無牽扯或毫無瓜葛的。

 

你我相逢,必有因緣。可以言情,可以交心,可以溫柔,可以唯美……

 

2011/09/29

達賴六式 2011-10-06 23:00:42

相逢有緣。情意相挺,非還不可。
目前不識,未來可能。

美蘭 2011-10-05 20:43:58

情 未必有借有還啦

罪過 何來
致歉 何故

只是
一杯 若醉了
那可是醉不上道
小心翻落垃圾車喔

請問閣下您可是我認識之人

達賴六式 2011-10-02 18:03:51

.......還可以相欠債,有借有還,利市免算。一郎一半,感情咖咩散。妳儂偶儂,亂了千年又何仿?
....
罪過
罪過
偶自罰一杯致歉↓
垃圾偶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