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3:35:10許老爹

聚(徐美蘭)

「昨晚,謝謝妳的邀約……;但『小朋友』跟我想的,落差很大耶,呵~。不愧是老爹的兒子,有教養氣質喔!」近午,開了信箱,看到瑜美人說的;莞爾間,昨天的「聚」影,一幕幕閃入……

 

十二月十五日下午一點多,捎了信給那條魚,「今天晚上六點在饌巴黎,請一位小朋友吃飯。妳有時間來當陪客,一起用餐聊天嗎?收到,請回答。」

 

「嗯,好呀!」兩分鐘後,小魚兒爽快地迅速回傳,敲定了一頓四人餐聚。

 

今晚的台北,雖不至於冷清清;但是,一場冬雨,卻把氣候下冷了……

 

和老爺子撐著傘,比約定時間早到了九分鐘;順手撥了手機:「逸文,找得到嗎?」

 

「師姑,我快到了。」不久,逸小子緩緩走近跟老爺子熟稔地照面後;隨即脫下外套,一件單薄的短袖T恤,襯露出他那青春的身手。

 

「你,不冷嗎?」咦,莫非,年輕人身上有三把火?逸小子的「熱情」,老爺子和我嘖嘖好奇。

 

「這是小魚兒師姑。」一身像白雪公主般的小魚兒一到,免不了分別介紹:「這是老爹的兒子。他,也就是漠然雨濛啦。」趁機揶說這筆名還真是難唸。

 

「是喔!嗯,有像耶。」小魚兒驚呼。

 

「我只差那兩鬢白髮啦。」話一入耳,也讓我想起老爹許明捷曾說,妳不要被逸文老實的外表騙了,他可是超級毒舌的。果真,有其父必有其子。

 



「她現在是『無膽』的人喔!」席中,朝著老爺子提說小魚兒的身體狀況。

 

「無膽?」老爺子有點訝異。

 

「我也是。」逸小子一說,三人不約而同地望著他驚問:「真的嗎?」

 

「真的,我是有色『無膽』啊。」逸小子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頑皮,讓我伸出三根手指比著額際,笑噱他:「吼,我這邊三條線了啦。」

 

知道逸小子在大陸做業務,談話間,自嘲「興啼」的老爺子,對著後生晚輩的提問說個沒停;或許感受經驗傳承,逸小子倒也像塊吸水海綿般地專心凝神靜聽……

 



SHOOT運動飲料,算是我開了先例、很早就做的行業,只是當時是粉末狀要用水沖泡……。那時,在她家的礦區工作,經手的都是大筆現金;回到台北創業,為了收這筆八百元帳款,被對方百般刁難,還開了三個月票期,一時讓我挫折很深,懊惱想了很久……」老爺子想起往事,滔滔不絕地啼個沒停。

 

「那陣子很忙,滿腦子就是想多賺點錢,我教棒球、辦活動、跑業務……每天從早忙到晚,終於忙壞了身體,臥床休養半年多;還好,她還願意嫁我……」老爺子啼呀啼的,竟然當眾摯情感念。

 

憶當年,諳知急欲打拼成家立業的窮小子心情,加上家庭革命尚未成功,苦命戀人仍須努力;當然是堅持非君不嫁囉。趁機也感恩,長久以來,老爺子總是因為我一句「人家不會嘛」萬般包容地為我做每一件大事小事。

 

「他呀,回來台彎一個禮拜,行程很緊湊,可也是分秒不空過喔……」八點二十分左右,眼見逸小子疑似接到「續攤」的催告電話,咱們的五臟廟也犒賞到達滿足點;嘻說中,聚會在喧鬧聲中落幕。

 

道別聲中,小魚兒陪同逸小子往另一端行走;在細雨中,依偎地和老爺子邊聊、邊走向深情靜候的家……

 

夜,獨自一人,聚精會神、安穩地;遁入,雨的簾幕裏……

 

2010/12/16  雨中台北

阿哲 2010-12-19 16:59:12

當然是...
小聲跟您說「較帥者」是好

美蘭 2010-12-19 09:29:59


那小子說
有時他還會跟他老爸開示喔


那到底是
誰好 誰歹咧
呵呵呵

阿哲 2010-12-18 11:25:44

真是「好」竹出「歹」筍啊!